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但见费德勒笑 哪闻阿加西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2 南方日报

  澳网男单8强战上演新老球王之争

  但见费德勒笑 哪闻阿加西哭

  本报讯百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展开,如日中天的费德勒以3比0轻取4届澳网冠军阿加西,顺利挺进4强。费德勒在半决赛 中的对手是俄罗斯网坛“沙皇”萨芬。女单方面,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在半决赛中碰头。

  费氏大力发球击垮阿加西

  费德勒与阿加西一战正如赛前人们所预测,费德勒在场上显现出新一代球王全面而超群的实力,阿加西则使出了自己最为拿手的底线技术,其刁钻的线路、飞快的球速都给费德勒造成一定的麻烦。可是阿加西毕竟已经35岁“高龄”,他的奔跑能力和速度都在下降。面对费德勒势大力沉的发球,阿加西显得力不从心。这场比赛费德勒一共发出22个ACE球,关键时刻,费德勒总是以发球定胜负,这也成为他战胜阿加西的“杀手锏”。

  第一盘刚开始,费德勒便以4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而阿加西的开局却不顺利,差点被对手破发,但阿加西毕竟经验老到,两个角度刁钻的发球帮助他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在第6局的时候,阿加西一个双发失误让自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以2比4落后。阿加西也因此以3比6输掉了首盘。

  费德勒在第2盘的开局更为轻松,他一上来就用一个反拍接发球破掉了阿加西的发球局,并确立了领先优势,以6比4拿下第2盘。第3盘就是第2盘的翻版,阿加西一上来就被费德勒破掉发球局。费德勒以一记强有力的内角发球直接得分,以6比4拿下第3盘。

  莎娃小威不是冤家不聚首

  在赛后阿加西显得非常无奈:“比赛的结果的确很让人失望。原本我期望这场比赛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但是现在看来最好还是尽快将它忘掉。”

  对于费德勒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超强防守与反击能力,阿加西的回答代表了其他所有球员的心声,“他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我想他完全有理由成为网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昨天另外一场男单1/4决赛在“沙皇”萨芬和斯洛伐克好手赫巴蒂间进行。萨芬的大力发球和凶猛进攻,以及昨天表现出的极佳状态都令赫巴蒂望而生畏。萨芬最终以3比0轻取对手。萨芬与费德勒将在半决赛中再次为球迷奉上一场巅峰对决,不过萨芬要想击败如日中天的费德勒必须得有超水平的发挥。

  女单方面,莎拉波娃经过2小时17分钟的苦战以2比1战胜同胞库兹涅佐娃,晋级半决赛。另外一场比赛则呈现一边倒,小威廉姆斯在场上显现出咄咄逼人的态势,她最终以两个6比2轻取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将在半决赛中与萨拉波娃再度相遇。这是两人继去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决赛和去年WTA总决赛后的再次相遇,前两次对决均以莎拉波娃的胜利而告终。

  王芳

  图:

  费德勒(右):大哥,你好像老了哦!本报专稿

  阿加西(左):兄弟,不服老不行啊!(设计对白) 本报专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