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曲折多变一波三折 江晖:回家路上好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1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1月25日发自海口)25日晚,当得知青岛方面与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达成转会意向后,江晖长舒一口气,吐出了两个字:“庆幸!”

  关于乡情

  一段情,珍藏好多年

  江晖,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伢”。1996年,江晖初露锋芒,当年他代表前卫寰岛队在汉冲A成功。也就是在这一年,荆楚球迷都认识了这个爱动脑子、技术意识俱佳的球员。但在次年,前卫寰岛队远嫁重庆,江晖也不得不告别家乡。这些年,江晖先后在重庆力帆、青岛贝莱特、青岛海利丰效力。外面的世界虽说很精彩,但乡音难忘,乡情难舍。长年漂泊在外,江晖也想“倦鸟归巢”。2003赛季结束后,江晖终于正式喊出了“回家”的声音。

  关于转会

  一条路,走得好辛苦

  2003年,江晖代表青岛贝莱特队踢完甲A联赛,便向陈旭东表达了希望能为家乡球队效力的愿望。未料转会谈判一开始,青岛方面就用高额的转会费,设置了一道障碍,武汉队不得不放弃,而江晖也只得通过租借的方式转投青岛海利丰队。在青岛海利丰队,江晖虽说过得轻松滋润,但联赛一结束,他还是表达了回家踢球的愿望。这次,江晖的东家青岛贝莱特故伎重施。眼看着回家的愿望又要泡汤了,江晖有些着急了。他连续几次前往青岛,找到东家劝说,希望能高抬贵手。经过艰苦的工作,青岛方面终于被江晖的回乡情以及武汉队的诚意所打动,抬手放行。“这期间,我曾经沮丧过,但我从来没有绝望。”

  关于待遇

  一颗心,我并不看重钱

  武汉队一直采取的是小本经营,江晖会适应吗?上赛季,江晖虽说效力的只是中甲球队——海利丰队,但实际上江晖享受的却是中超球队的待遇,他的年薪接近百万元人民币。本次回汉,江晖的收入将锐减。据透露,江晖新赛季在武汉队的月薪将不足两万元。反差如此之大!但江晖却表示:我对钱并不看重!江晖说:我只想回家踢球,证明自己,其他的我都不看重。像我这把年龄,能够叶落归根,能够在家乡球迷面前,把自己的球技展现出来,我已经很满足了。

  关于位置

  一句话,听教练的安排

  江晖,是一个球场上的“多面手”。这些年来,他先后踢过前锋、左前卫、右前卫、前腰、后腰以及后卫。本次回汉,江晖将司职什么位置呢?陈旭东今天向记者表示:从目前的需要来说,江晖应该对加强武汉队的后卫线有所帮助。而主帅裴恩才则表示:具体安排在什么位置,还得通过接下来的训练来决定。对此,江晖有着自己的认识:听从教练的安排,哪个位置需要我,我就到哪个位置踢。“目前除了对司职前锋有些陌生外,其他任何位置,我想我都能踢,我都知道这些位置的要求。“

  关于状态

  一个字,我相信我“行”

  新赛季,江晖将年满30岁,届时他还会向大家展现出色的球技吗?江晖今晚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表示:这段时间虽说关于转会的谈判起起伏伏,但自己一直都没有丧失信心,也没有放松对状态的保持。“这些天来,我一直在独自保持训练。我相信到了海南随队练上一段时间,应该会赶上全队的节奏的。当然,由于年龄偏大,我不可能在一个赛季里一直保持好的状态,但我会珍惜每一次出场机会的。”还未向球队报到,但江晖已经提前进入角色。他向记者表示:在中超武汉队不是强队。但我对我们的前途并不很担心。要知道,中超联赛以弱胜强的例子很多。“我相信我们只要团结一心,成绩不会很差,我们也会在中超站稳脚跟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