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土教练反感外援纳闷 YOYO体测三年后被人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51 哈尔滨日报

  如同当年大家对12分钟跑的质疑一样,在YOYO体测进行到第三年时,终于也有人提出了质疑:YOYO体测很不规范,还有必要吗?简单地说,YOYO就是间歇性折返跑测试,在规定时间内在一块2×20米的场地上进行折返跑,每10次折返为一级,要通过17级才算合格。YOYO体测的关键是掌握好节奏,如果在测试中没人帮助控制节奏,即便是体能很好,也会因为超时犯规被罚下场。

  本土教练挺反感

  为了取得联赛的上岗证,春训的各支球队从抵达集训地开始,普遍要花上3周时间来准备YOYO体测。在这3周时间里,YOYO是每个主教练和球员的一块心病,由此带来的直接影响是,任何性质的对抗练习都成为禁忌,因为要避免受伤。而在YOYO体测过后,春训期留给各队打教学比赛的时间就只剩短短的两周。难怪许多本土主教练对YOYO都很反感:“说实话,YOYO还没有以前的12分钟跑强度大,真不知道中国足协是怎么想的,说到底还是一帮不懂足球的人瞎折腾!”

  外教、外援挺纳闷

  本土教练如此,外籍教练又是如何看待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YOYO体测呢?到海南与金德队汇合已经快一周了,看着队员们频繁地进行YOYO自测,荷兰人库夫曼十分不理解,“YOYO只能作为球员体能状况的一种参照依据,怎么能以测试的形式进行?为了这个测试,我的队员们不能参加技战术训练,这简直不可思议!”大多数外援看到中国球员气喘吁吁地测YOYO时,大都报以无奈的一笑。“中国球员每天这样跑,也不见得比我们的体能好到哪里去。我看这种测试还是不要的好,要不我们这些外援每天都只能自己传传球,射射门,真没劲。”

  足协认为很正常

  针对球员对体测的反感,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表示这很正常:“体测为球员参加联赛增加了难度,球员抱怨这很正常。足协曾有两年的时间取消了体测,但运动员在随后的联赛中屡屡出现抽筋。由于中国球员的职业素质水平不够,所以只能采取体测的方式。联赛前球员有5次补测的机会,对大多数球员来说都会通过体测。因此,体测不是目的,而是促进球员这段时间训练的一种手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