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田径打造新飞人计划 4希望之星赴美集训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为备战2008北京奥运,中国田径启动“飞人计划”,包括上海选手杨耀祖在内的4名目前国内男子短跑优秀选手将于本月31日从北京出发,前往美国得克萨斯州贝勒大学,进行为期6个月的封闭集训。这是中国田径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男子短跑项目上派出选手长期赴美训练。

      24岁的上海选手杨耀祖是目前国内200米男子短跑的顶尖高手。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杨耀祖以20秒59的成绩跑进了男子200米预赛第二轮,成为奥运会上听到两声枪响的中国男子短跑第一人。杨耀 祖同时还是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进入第二轮的亚洲唯一一名运动员。

      此次与杨耀祖一起赴美训练的还有3名队员,其中上海选手周佳敏和胡成江是杨耀祖的师弟,另一个是湖北选手姜波,他将主攻男子400米。随队前往的还有杨耀祖的教练刘侠和姜波的教练马时忍,加上翻译在内共7人。

      与杨耀祖相比,上海的周佳敏和胡成江更为年轻。周佳敏20岁、身高1米83、主攻100米和200米。去年全国锦标赛100米的成绩为10秒90;200米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21秒97。

      17岁的胡成江兼跑200米和400米。去年4月在宜春举行的全国少年锦标赛上,200米以22秒53列第九;400米以48秒78获第五。

      根据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美国方面达成的协议,这4名中国运动员将跟随美国著名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的恩师克莱德·哈特训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