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王争霸费德勒进四强 阿加西无奈感慨对手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婷)百年澳网男单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巅峰对决昨天在中央球场开打。最终,费德勒令人叹服地以6∶3、6∶4、6∶4直落3盘击败4届澳网冠军阿加西,挺进四强。在昨天最先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4号种子萨芬以3∶0轻取赫巴蒂,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状态同样出色的俄罗斯选手萨芬。

  全场比赛最关键的是第一盘第9局。阿加西曾连续获得三次破发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费德勒躲过此劫后成功拿下本局,并一举拿下首盘。此后,瑞士人控制了比赛节奏,而阿加西也只有叹服对手的强大。赢下这场比赛后,费德勒已经以26连胜的成绩与阿加西并列ATP连胜榜的第三位,同时,他也令人惊叹地保持了对世界前10位选手的24连胜。

  赛后,费德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接受了大会主持人考瑞尔的现场采访,而阿加西则落寞地走出了赛场。有趣的是,费德勒并不知道自己破了一个连胜纪录,而考瑞尔则显得有些急了:“你难道不知道破了谁的纪录吗?”费德勒此时才“醒悟”,“是你的?”“你答对了!”两人有趣的一问一答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笑声。加上这场胜利,费德勒的连胜场次已高达26场,超过了考瑞尔在1992年创造的25连胜的纪录。

  对于与萨芬的半决赛费德勒表示,自己只稍微看了一下俄罗斯人与赫巴蒂的1/4决赛,不过萨芬的表现的确出色。

  又讯在昨天结束的女单1/4决赛中,小威和莎拉波娃双双晋级四强,两人将在半决赛中交手。

  特别提醒:广东卫视今日8∶30直播1/4决赛女单:达文波特VS莫里克、德切VS施奈德;男单:达维登科VS罗迪克、纳尔班迪安VS休伊特。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