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急于重新证明自己能力 霍顿表示很想回归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黄一可)曾在中国四次下课的霍顿,很可能将作为朱广沪的助手再次出现在未来的“大国家队”教练组中。在给霍顿这个机会前,中国足协也希望让他先担任国青队的技术顾问,并随队征战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霍顿的中方经纪人谢强(霍顿执教中国队时的翻译),他表示,霍顿很希望重回中国,并且已委托他与足协联系,霍 顿本人非常愿意出任国青队的技术顾问。

  谢强告诉记者,霍顿目前正在南非开普敦的家中,而且已经做好了重返中国的准备。“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兵败后,霍顿就表示他希望重回中国。我也找过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再次把霍顿推荐给了中国足协。足协表示要经过研究之后才能确定。现在国家队教练组要聘请外教担任技术顾问,我觉得霍顿非常适合担任这个角色。他的足球理论水平世界一流,而且又很了解中国国情,调教青年队也很有一套。”谢强说。急于重新证明自己的霍顿甚至向中国足协承诺,他会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帮助国青队在世青赛以及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冯剑明作为主管青少年足球的足协官员,也已经向足协领导汇报了组建新国青队的基本思路,其中之一就是聘请理论水平高并是国际足联讲师的霍顿担任国青队技术顾问。对霍顿非常了解的一名足协官员说:“尽管霍顿在国奥队失败了,但他在足球理论上的造诣,是很多外籍教练都很难做到的。作为一名绅士教练,霍顿很敬业。从能力上讲,霍顿担任国青队主教练也没什么问题。”据悉,在中国足协内部霍顿的支持者并不少。

  自从前年从浙江绿城下课后,在中国曾先后执教过中国国家队、国奥队、前四川全兴队、上海浦东队的霍顿一直赋闲在家。去年夏天,有两支英甲球队向他发出了邀请,霍顿说:“说实话,我并不想回英国工作,与其他国家相比,在英国的工作太艰苦了,在英国做教练可能是世界上最难的。”此外,像马来西亚国家队、征战韩国K联赛的仁川队等亚洲球队也邀请过霍顿,他刚刚还接到了澳大利亚珀斯队的邀请,但他都表示,重回中国是他的第一选择。“待遇都是次要的,中国让我难以忘记,如果现在马上进入谈判,澳大利亚那边我肯定会推掉,对我来说,还是中国的吸引力最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