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放宽期限转会延至月底 仍有500球员面临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0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西尼)昨天本应是球员转会截止日,但记者从足协有关方面了解到,由于部分俱乐部还在进行体测,中国足协放宽期限,将原先的时间延迟到本月底,同时,500名上榜球员面临下岗危机。

  今年转会上榜人数最终达到了创纪录的612人,但由于2005年中超只升不降的规定,今年的转会市场呈现了多支球队年底大甩卖的景象,而榜上也出现了众多大牌球员,不少球 队都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年将年轻队员推上前台。

  另一方面,众多的大腕上榜也是今年转会市场的另一大看点。除了像郑智这样的优秀球员已经被山东提前收购以外,绝大部分人仍然处在和俱乐部讨价还价或等待被人摘牌的状态。

  与此同时,今年转会还出现了球员下岗人数最多的现象,12家中超俱乐部只有6家与15名内援签约,8家中超俱乐部和1家中甲俱乐部一共签下了24名内援,仅占上榜总人数612人的3.9%。

  截至目前,至少有近500个球员面临下岗,他们当中,有相当于一支球队的大腕们将找不到饭碗,但今年中超转会费却创下新高。张耀坤、王鹏和安琦3名球员的转会费,最终被足协核定为495万元,创造了中国足协官方核定球员身价的历史之最。现在尚未找到下家的著名球员有:张耀坤、王鹏、安琦、李玮峰、周挺、曲圣卿、曲波等。这些球员中绝大多数人都有过国字号的经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