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弗老大是关云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6:55 半岛都市报

  恩仇是很难说清楚的东西,就像五天前弗老大发疯似的撞向姚明,而昨天,他又发昏似的把球传到姚明手里。姚明VS弗老大,究竟是恩情多一些,还是仇恨浓一点?估计姚明和弗老大也说不清楚。NBA就是江湖,就好像花开枝头一样,要开要落,要聚要散,恩仇就这么身不由己地生根发芽。不管是恩还是仇,这都是姚明和弗老大两个人之间的事。所以麦蒂选择了回避,就如同那天在水屋中心,姚明像观众似的看着弗老大和麦蒂死掐。水屋中心的主角是弗麦,丰田中心的主角是姚弗。

  昨天,过程又一次冲淡了结果的数据性意义。姚明22分,弗老大23分,两个人都拔刀出鞘,但弗老大先让了姚明三招。上半场他只得到两分,然后目送姚明一次次把卡托扛开然后示威似的暴扣。这让我想起了曹操和关公在华容道的狭路相逢,弗老大就是念旧的关公,所以,他宁肯被教练戴维斯骂死也要先放姚明一马。因为姚明在他被换走的时候用沉默作对抗,而他也为姚明和斯塔德迈尔干过架。

  梦里不知身是客,却把休城作故乡。姚明说弗老大够义气,但越讲义气的人就越忘不了恩仇。弗老大和姚明,就像霍青桐和陈家洛,麦蒂就是香香公主。恩仇源于姚明,但姚明也不知道哪个是真爱哪个是错爱。

  一场错爱就是一段恩仇,昨天是弗老大,下一个会不会是麦蒂?

  本报体育评论员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