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足球队成为香饽饽 国管部青少部齐争管理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3:21 东方体育日报

  28日,也就是本周五,中国足协将举行技术委员会会议,以确定未来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竞聘标准和竞聘程序。这些工作目前已经由国家队全面负责,08奥运队组队和教练组班子工作已经提前进入国家队工作计划。国足教练组采用5+2模式

  19日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提出了大国家队概念。具体来说就是组成一个40名队员组成的国家队,其中08奥运年龄段的队员为15到18名。因为最近两年国家队都 没有大赛任务,考虑到锻炼08参赛队员,中国足协确定了这个国家队混编组队方案。相应的,中国足协提出了5+2模式来组建国家队教练组:其中“5”为中方教练,包括国家队主教练,助理教练里包括08参赛队(就是目前这支U20国家队)主教练;“2”为外籍教练,包括一名“有主教练能力”的技术总监,另一名则是体能或者守门员教练。28日的会议要解决的就是“5”名中方教练的标准和竞聘程序等问题。

  据悉,现在国家队教练组中方教练的人选已经基本确定:包括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贾秀全、李树斌,守门员教练刘文斌等人。其中,贾秀全还将回到U20国家队兼任主教练,李树斌则是上一届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他将继续留在国家队教练组,刘文斌是深圳健力宝队守门员教练,与朱广沪共事多年,他有望辅佐朱广沪。

  而对于国家队教练组的“2”,已经有人提出了哈恩作为人选之一;而据媒体报道,前任国家队主教练米卢也对08奥运队怀有兴趣。朱和元冯剑明都想负责国足

  按照2003年中国足协调整的管辖范围,目前的U20国家队、08之星队、U17国家队,都应该归青少部管理。但是现在因为这几支队伍的球员都是08北京奥运适龄参赛球员,中国足协内部相关部门都在争取其管理权,其中关键的就是国管部、青少部。

  21日,U20国家队结束了卡塔尔八国邀请赛回到北京,主教练殷铁生正式挂印而去,关于08奥运队建设的矛盾全部公开爆发出来。当然趁着U20国家队在清远集训和参加八国赛期间,因为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被淘汰而没有任务的国管部下手最为迅速。就在21日当晚,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还在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想确定08奥运队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时候,负责国家队的朱和元则已经开始设计5+2国家队教练班子的问题,而且已经考虑把贾秀全作为U20国家队主教练纳入了国家队中方教练组。这暗示着两人都有意负责管理国家队的工作。

  按照国家队的工作步骤,28日技术委员会会议后,U20国家队、08之星队和U17国家队就已经全面进入了国家队工作日程,和青少部没有什么关系了。不过,作为青少部主任的冯剑明并不甘心放弃08奥运队的管理权力。这样,在争夺国家队管理权上,实际就是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和国管部主任朱和元的较量。

  作者

  :张景(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