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热身徐亮暴打朝鲜队员 他凭什么入选国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辽足的徐亮又出名了。——昨天上午,在海口嘉得基地,徐亮粗暴地向一名朝鲜队员脸上打了一拳,这也引起了场边观战的诸多球迷和记者的强烈不满。

  “作为国字号的球员,素质如此低劣,太令我们失望了!”作为现场目击者,蔡其斌先生一提到此事就激动不已,“早上10时的比赛,朝鲜队和辽宁队踢得都很投入,比赛过程也很精彩,结果辽宁4比3赢了比赛。但由于徐亮一个人,让整场比赛变了味道。真是太遗 憾了!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辽足主教练王洪礼的儿子王亮在前场左侧45度角一记任意球直挂死角,5分钟后,队长肇俊哲中路接左路传中头球破门,然后朝鲜队也打进一球。当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一名朝鲜队员因为防守动作稍微大了点,徐亮马上就冲上去给人家脸上就是一拳。双方球员马上就围了上来,徐亮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还冲过去又推了对方一下还想打,就在担心事态要扩大时,肇俊哲冲了过来,一把拉住徐亮劝开了。需要指出的是,整个冲突过程中,朝鲜队员表现出的素质非常高,没有骂人更没有动手。上半时结束前,朝鲜队将比分扳成了2比2。”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徐亮仍然带着情绪踢球,朝鲜队很快又打进一球,比分也反超为3比2。我看到在场边指挥比赛的王洪礼,对徐亮非常不满,在第75分钟时便把踢情绪球的徐亮换了下来。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又攻进了两个球。但最后的比赛是在非常不友好的气氛中结束的!我认为,辽宁队比赛是赢了,但他们在比赛中丢人丢大了!我们在场边看球的,有很多海南当地的记者都纷纷质疑徐亮这样无法无天的球员怎么可以入选国字号球队?”说到这里,蔡其斌连连摇头。

  作为当场比赛的主裁判,蒙先生昨天下午也表示了对徐亮的不满:“朝鲜队的打法就属于硬朗派的,我看人家都是冲着球去的,动作大一点也都很正常。稍微有些危险的动作,我都会吹。徐亮在比赛过程中一直都是骂骂咧咧的,我的每一次判罚,他都要骂上好几句。一点素质都没有,要是正式比赛,我早就掏红牌给他了。可考虑到是一场教学赛,罚下去一个人,样子很不好。说实话,朝鲜队员对我们裁判的尊重让我都感到难为情。真的,他们非常尊重裁判,每次判罚,他们都很配合,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我感觉他们球员的素质很高,很有职业球员的风范。”

  最后,蔡其斌表示站在治病救人的立场上,建议中国足协对徐亮这样的球员进行严厉处罚:“他这样的球员,上升空间还是很大的。但需要让他长记性:尊重裁判和尊重对手可是职业球员最基本的素质。如果真的对他放松要求,他绝对不会成大器。”?

  作者:王东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