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的对手是酷热:凭着信念 我才还能站在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在澳洲烈日下暴晒了2小时17分钟后,莎拉波娃丢掉了球拍,双手高举,但很快就无力地抱在了头上,甚至连飞吻致谢都是草草了事。“我现在只需要一辆轮椅,”这位赛后几乎虚脱的4号种子说:“只是凭着信念,我才还能站在场上。”

  在经过49分钟的争夺后,莎拉波娃以4比6让出了第一盘,整盘都没有觅得一个破发点,制胜球也远远落在后面。不过,大可不必为这位17岁的未成年人担心,后发制人是她的 拿手好戏,在第二轮对阵美国人李·沃特斯和第四轮对阵意大利人埃利娅都是以同样的比分输掉第一盘的。果然,在莎娃的强劲正手和尖叫下,库兹涅佐娃在随后两盘中的八个发球局全部被破,莎拉波娃在非受迫性失误和制胜球都占据了优势。在最后一局,库兹涅佐娃以发球双误送上了赛点,莎拉波娃毫不客气地以一记正手斜线制胜球,赢下这场俄罗斯大满贯冠军之争。

  事实上,这场比赛的主角是当地炎热的天气,比赛开始时温度还是30摄氏度上下,但很快就上升到了35摄氏度,看台上的观众用上了扇子、毛巾、帽子等所有能带来凉爽的工具,可惜闷热干燥的风越发让球场热不可耐。在这样酷热下,比赛进行得相当缓慢,每一个回合结束,两人都躲到了顶棚的阴影下。不过,看起来炎热对17岁的莎拉波娃影响更大,比赛中不但耷拉着脑袋,还经常拄着球拍喘气。每当库兹涅佐娃发球,总要等一下姗姗来迟的莎娃,而莎娃的每次尖叫都似乎想把酷热赶走。“场上实在太热了,我能做的就是集中精神,这是我有生以来最艰苦的比赛之一。”莎拉波娃赛后说。

  库兹涅佐娃赛后认为自己的确不配获胜:“比赛本来在我的控制中,本来一切都按计划进行,但我毁了我自己,我不知道自己在比赛中想些什么。”库兹涅佐娃全场出现了53次非受迫性失误,莎拉波娃虽然也有37次,但半数来自库兹涅佐娃完全不在状态的第三盘。这是库兹涅佐娃第四次在八强战中碰上俄罗斯同胞,之前两次输给德门蒂耶娃,只有去年美网八强战赢下了佩特洛娃。

  作者

  :西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