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激发新矛盾 枪手转会违规--英超“骗子”知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2:33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球队在上轮联赛中0比1不敌阿森纳,纽卡斯尔队内积蓄已久的矛盾被全面激发。威尔士球员贝拉米并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中,但是有关他缺阵的真正原因,却在俱乐部内部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主教练索内斯赛前曾对缺席的问题进行过解释,当时他给出的理由是贝拉米表示自己有伤不能上场。然而在球队输球之后,贝拉米却突然发难,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十分良 好,但索内斯却用欺骗公众的方式剥夺了他的上场机会,此外贝拉米还认为自己没能上场是球队输球的关键原因。这一说法立即遭到了索内斯的反驳,使得整起事件一度让人有真伪难辨的感觉。

  面对队内这种将帅不和的危险局面,俱乐部主席谢珀德立即召集各方对于事情的真相予以调查,而在本周一接受采访时,谢珀德表示撒谎者其实是贝拉米:“当时在球队训练的过程中,贝拉米向主教练表示自己有脚伤,并且因此退出了训练。但是我们之后才了解到,贝拉米早在参加这次训练之前就已经向其他球员表示,他将会采取假装受伤的方法。发现这一点之后,我立即在自己的办公室召集索内斯和贝拉米进行会谈,结果贝拉米承认了自己诈伤的事实,而且还表示将为此向队友进行道歉。”

  其实索内斯与贝拉米的矛盾由来已久,由于球队本赛季引进了荷兰中锋克鲁伊维特,使得贝拉米难以确保原先在锋线的主力地位,因此索内斯改而安排他出任边前卫,但这一调整却让贝拉米大有怨言,甚至在比赛期间出言辱骂将自己换下场的索内斯,本次的“诈伤事件”则成为两人激烈矛盾的一种延续。

  对于贝拉米所采取的这种卑鄙手段,谢珀德显得极为愤怒:“也许他撒谎是希望我失去对于索内斯的信任,但结果显然不是他所设想的这样。在我的词典中,贝拉米的行为就是对于俱乐部、球迷、主教练以及队友的一种严重欺骗。这种做法是令人难以忍受的,俱乐部肯定将对此进行严厉的制裁。”根据英国媒体的分析,谢珀德很可能再也不会让贝拉米代表纽卡斯尔上场,贝拉米之后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也亲口承认,现在他已经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还能继续留在俱乐部的问题。假摔迪乌夫再度得逞

  迪乌夫真是英超赛场上名副其实的“假摔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本轮英超最后一场赛事中,正是依靠迪乌夫假摔得来的点球,博尔顿客场1比0小胜布莱克本,有争议地取得了三连胜。

  本场比赛是威尔士球星萨维奇转会到布莱克本后参加的第一场联赛,急于在新东家面前展现自身实力的他此役表现十分活跃。布莱克本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内占据场上的主动,萨维奇和汤普森的中场组织给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如果不是博尔顿的芬兰国门雅斯克莱宁表现神勇,主场作战的布莱克本早在上半时就可确立胜势。然而笑到最后的并非狂攻不止的主队,第75分钟,博尔顿前锋迪乌夫接到队友传球突破入禁区,布莱克本门将弗里德尔出击倒地时并没有与迪乌夫有身体接触,塞内加尔人却夸张地腾空倒地。主裁判巴内特当即判罚点球,虽然弗里德尔奋力扑出迪乌夫的第一脚射门,但后者的补射还是洞穿了布莱克本的球门。最终全场比赛表现得兢兢业业的布莱克本在主场窝囊地输掉了比赛。

  赛后,布莱克本主教练马克·休斯强烈谴责了迪乌夫的假摔行径。他气愤地表示:“迪乌夫以前就因为假摔而恶名远扬,今天他又在埃伍德公园球场臭名远播!这根本不可能是一个点球,我们也因为这个非常低级的错判失去了联赛积分。我在这里并不是刻意指责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而是谴责假摔的球员,他的行为证明了他并不是‘浪得虚名’。其实,迪乌夫早在先前就应该被罚出场,他肘击托德的动作裁判只给他一张黄牌。”

  听到休斯的这番言论后,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立刻予以还击:“在比赛中我也认为这是一个点球,但从不同的角度看,弗里德尔的确没有犯规。我听到了休斯关于这个点球的看法,如果他真的可以在第一时间确定这不是点球,那他一定是超人。除非有透视眼,不然站在场边的休斯根本看不到那一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倒是博尔顿阵中的威尔士中场老将斯彼德的一番话让曾是威尔士国家队主教练的休斯心里好受一些。“那根本不是一个点球,我能够理解布莱克本在输掉这场比赛后的糟糕心情。”雇佣无照经纪人阿森纳被判“死缓”

  英足总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由于阿森纳在两年前的一次球员转会中通过一名无照经纪人洽谈球员交易,被处以1万英镑的罚款以及转会禁令两年缓期。

  2003年7月,阿森纳在操作前阿贾克斯荷兰籍年轻球员阿贝耶转会一事的时候,使用了非国际足联认证的经纪人。经英足总和荷兰足协的协商,英足总最终对阿森纳俱乐部作出了以上的处罚,该缓期从2005年2月1日开始生效。同时英足总还在其官方网站上警告阿森纳俱乐部说,如果在接下来的两年中,阿森纳俱乐部再次违反国际足联关于经纪人使用的规则条款,英足总将在下一个转会窗口期间禁止该队进行任何转会交易。

  阿森纳俱乐部在接到罚单后随即表示,英足总的处罚未免有点小题大做了。俱乐部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这起事件最多只不过是技术操作上的行为不端,但英足总的处罚显然和错误的性质不成比例。这样的处罚大大伤害了一直忠诚于英足总的阿森纳俱乐部!”阿森纳受到如此严厉的处罚的确有点冤,因为阿贝耶自从转会到阿森纳之后,一直跟随青年队训练,从来没有为阿森纳一线队打过一场比赛。

  不过阿森纳在转会问题上的违规操作给他们带来的麻烦还远远不止这些。日前法甲马赛俱乐部因为阿森纳年轻后腰弗拉米尼的转会问题将阿森纳俱乐部告上体育仲裁法庭。马赛俱乐部声称阿森纳在去年夏天引进弗拉米尼时没有和该球员签订一份职业球员合同,因此马赛方面要求仲裁法庭将弗拉米尼判还给老东家,然后俱乐部再以更高的价格将其出售。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承认国际足联曾判决阿森纳为马赛俱乐部支付累计4年每年6万欧元的补偿金,但他同时认为,体育仲裁法庭仲裁的赔偿金数额可能要高于这个数字。去年12月体育仲裁法庭已经就此事举行过一次听证会,他们的第二次听证会将在今年的2月份举行。

  作者

  :方正宇 钟思远(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