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杯五场涉嫌假球赛择日再战 “功臣”汉堡仍受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2:33 东方体育日报

  豪伊蔡尔的监守自盗一案之所以能被公布于世,汉堡功不可没,因为最先被捅出来的比赛正是他们同帕达邦之间的德国杯第一轮较量。2比4被淘汰出局的汉堡队是假球案的受害者,他们随后在联赛中也受到了相当的影响,因此俱乐部主席豪夫曼表示:“作为最大的受害者,我们应该得到相应的赔偿,至少应该得到与我们的损失相等的赔偿。”

  也就是说,汉堡希望能与帕达邦重新再赛一场。此外,像博格豪森、圣保利等受害 者也纷纷提出了重赛的要求,但很可惜,尽管是最大的“功臣”,但似乎只有汉堡的要求得不到满足。由于被德国足协证实涉嫌假球案的比赛总共有6场之多,所有比赛都重赛是不可能的。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近日表示:“只有那些在本赛季进行过的乙级和丙级联赛才有可能重赛。”重赛也只是说有可能,前提条件是豪伊蔡尔的罪行要得到司法机关的确认,不过德国足协检查委员会主席希尔派尔特表示:“这是毋庸置疑的。我将一查到底,否则我将会辞职。”

  尽管豪伊蔡尔的行为极大地损害了德国足球的形象,但在拜仁俱乐部经理霍内斯看来并非如此,“这只是个例,每个国家都会有的。”

  此外,“塞翁失马”也并非坏事,这正好给了德国足球一个整治环境的机会。以往他们一直对自己纯洁的足球环境而自豪,但随着赌博公司越来越多地介入,总会有人被牵扯进去,趁现在还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正好可以建立相关的制约机制。德国裁判委员会主席罗特近日召集全国的裁判于本周四在法兰克福举行一次紧急会议,每个人都要签署一份声明以证实自己的清白,一场大规模的打黑工作已势在必行。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