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司法机关介入德国杯假球案 黑哨团伙将面临五年监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据德国媒体报道,来自德国布朗希维克地方法院的检察官已经搜查了豪伊蔡尔位于Salzgitter的住所,这表明德国司法机关已经正式介入了豪伊蔡尔监守自盗的黑哨一案。如果有确凿证据显示他确实曾与赌博公司联手操控比赛,那么豪伊蔡尔以及涉案的一干人员都将面临至少五年的监禁。不过在德国足协新任主席茨旺齐格看来,豪伊蔡尔的罪行已经很明朗化了。“对我来说,这就是欺骗,是向德国体育界发起的严重挑衅。”在周一法兰克福举行的德国足协紧急会议上,茨旺齐格宣布了一条更为惊人的消息:涉嫌的并非只有1场 ,而是6场,其中由豪伊蔡尔执法的比赛有5场,另一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豪伊蔡尔在柏林的同行格赖弗,但这场比赛与豪伊蔡尔仍然有关系,“有证据表明,他曾经想对这场比赛施加影响。”

  根据调查,《图片报》获悉,当时豪伊蔡尔执法的比赛是阿伦VS博格豪森(德乙联赛,这场比赛也被定性为假球),但是他在比赛前曾给执法埃森VS科隆比赛的裁判打电话,要他对比赛结果进行操控。按照《图片报》的话来说,“因为他(豪伊蔡尔)选择的很有可能是几场比赛串在一起的投注方式。”

  尽管这名叫格赖弗的裁判矢口否认:“我已经有3年时间没有同豪伊蔡尔联系了。”但《汉堡晚报》很快就又捅出了两位与豪伊蔡尔案件有关的人士,茨旺齐格对此表示:“当然,很显然豪伊蔡尔的背后还有联系人和后台老板。”豪伊蔡尔曾经在接受德国足协调查的时候报了两个同行的名字,现在这两人也开始生活在了恐惧中,他们不愿意让媒体将自己的名字曝光,但警方已经开始注意他们了。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