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阿加西的22次“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2: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底线整个长度应该是11米,可怜的阿加西昨天在那里“遛”了22次弯。因为,在费德勒近乎发疯似的22个ACE球后,阿加西总得扛着球拍从这端走到那端,驼着身子,眼神中透着无奈,步履有些蹒跚。

  3∶0,这就是昨晚这场无聊至极比赛的最后比分,每一个人在得知后都会张大了嘴巴,起码,这个比分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候,透着一种薄情,仿佛一个社会的缩影:年轻的费德勒主宰了一切,但那一头的阿加西却只能在疲于奔命中“享受”观众的掌声,而这其中,多多少少带了那么点怜惜的成分。

  或许,很多积极向上的人喜欢把这种掌声理解成鼓励,但平心而论,它并没有对阿加西造成多大影响,气焰高涨,甚至有些嚣张的费德勒永远挺着胸膛发着骇人的ACE球,而“年迈”的阿加西则佝偻着肩膀,在底线卖力地接着对手的发球,并且,很不幸的,他被“耍”了22次。

  22次是个什么概念?简单点说,就是费德勒可以不花什么力气就解决5局半的比赛,而阿加西在那段时间只是一个木头人。

  可能,把这22次ACE球的帐记在阿加西头上显得有些刻薄,毕竟,刁钻的角度任由谁都不能轻松接起,但这却说明了一种失败,因为换了几年前,阿加西肯定会还给对手更多羞辱。所以,22次,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种颠覆,也可以把它理解成是一种继承,网球本就是一种年轻人的运动,孰胜孰负,玩的,就是年轻的本钱。

  正因为如此,年轻的费德勒在这场世纪大战前才有底气向全世界宣告:“我没有需要提高的地方,这些话,你们应该和阿加西去说。”理直气壮,一如几年前的阿加西,而且,还带着些“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味道。

  很嘲讽不是?但阿加西应该觉得似曾相识,想当年,在他对决桑普拉斯的时候,他也曾用同样的眼神去“杀死”对方,义无反顾。

  但毕竟,当年的那些,已经离现在的阿加西相当遥远了。

  回头看一眼曾经的福地,抬头看一眼神采飞扬的对手,离开的时候,阿加西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行李,转身绅士地冲全场招手,然后抛出几个飞吻,这是他的“规定动作”,只是在昨天,它不仅带着真诚,更透着凄凉。

  阿加西迷人的眼睛里空无一物,此时他还能留下什么?以往四届的澳网冠军奖杯,还是对这个场地的留念?挥一挥手,留下一个空洞的笑容,他轻轻地告诉自己:走吧,这边的舞台,已经有了新的主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