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军霞忙并快乐着 成立健康跑俱乐部歌星艾敬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2: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其实,很久以来,我就一直在想利用自己的长处,做一些有益于人们身心健康的事情。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别提有多高兴了!”眼看着自己的健康跑俱乐部终于成立,王军霞如是说。

  提起她,人们总是先想到“东方神鹿”这个名字。其实,那曾经的八年,连她自己至今仍记忆犹新。“我曾经在运动场上叱咤了整整八年。那八年里,我创下了3000、10000米两项世界纪录,获得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尤其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不仅获得了五千米的金牌,还在身体欠佳的情况下获得了一万米的银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所有这些,并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我深深知道,那是多少人的辛勤结晶,是大家的双手托起了军霞,让我成为一颗星,最终发光发亮。对于我的过去,我永远心存感激。”

  心存感激的王军霞,一直想着要回报。但退役之后,跟所有运动员一样,她首先遇到的是如何迈出新生活第一步。于是,从曾经的人大法律系学生,到后来令英伦三岛轰动一时的《夺子》一片的主角,再到成为《新闻晨报》的特约记者,亲眼见证雅典奥运圣火点燃的那一刻,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忙,变换着不同的角色,积累着自己的人生阅历。”她说。只是,回报的梦一直没有找到实现的机会,成为王军霞心头的一个结。

  “直到2002年,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参与了一个健康跑活动的推广,并连续3年做为健康跑活动的推广大使。在推广过程中,我所去过的十多个城市里,我感受到大家热爱运动、渴望健康的激情,也亲眼看到了老百姓对跑步的热情。这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也终于让多年来脑子里那个梦有了清晰的框架和目标———成立健康跑俱乐部。”一说起这个,王军霞总是很兴奋。

  而且,这个俱乐部的最终成立,也决不是她的一时头脑发热。对于人们的疑问———“跑步还能成立个俱乐部,能干什么呢?”王军霞一番话,给出了专家的答案:“其实,推广过程中,我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例如,每次活动中,都有穿着皮鞋、高跟鞋参加跑步的人,穿便装、裙装、牛仔裤的更是比比皆是。喜欢运动是好事,但在运动过程中配备合适的鞋和运动服,不但能防止运动创伤,更能科学合理地达到真正获得健康的目的。在其它方面,如运动前后的营养补充,运动前后的放松调整,运动前后的心理等,都是我们每个参加运动的人需要注意的。从事竞技体育多年,我深知科学锻炼的重要性,这也正是我成立这个俱乐部,希望带给那些注重自己身体健康和运动的人们更多专业指导的目的。”

  不过,王军霞这个俱乐部,并不是所有人想参加就能参加的。比如著名歌手艾敬的参加热情,就被王军霞给“撅”了。一提起这个,王军霞就笑了,她说:“一听说我要成立这么一个俱乐部,艾敬特别高兴,从北京打来电话说要参加。我不同意,说:‘我这儿可不收那些只报名不参加锻炼的人。’”

  尽管如此,艾敬也还是继续全心全力地支持着这个好姐妹。她说:“每次回沈阳我都跟军霞说:‘你为什么不发挥你冠军的魅力和影响,让我们这些渴望健康的人,也能锻炼得像你这样,有健美的身材,还有健康、快乐的心情呢?’现在,这个俱乐部成立了,虽然她不让我参加,可我还是特别高兴。希望军霞能通过健康跑,发扬奥运冠军的精神,把这种精神传播下去,感染周围每个人。”

  沈阳,只是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的第一站。之后,它会跑向何方呢?“下一站,我们想跑向上海。”王军霞透露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