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在行动 泉州四国女足赛一触即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了备战四国女足赛,中国女足已经抵达泉州一周了。据了解,各项备战工作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

  王海鸣否认主力阵容说

  随着28日的比赛日渐临近,关于新一届中国女足主力阵容的猜测已经开始流行,但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昨天却否认了这一“主力阵容”。他说,四国赛我们不会确定一个绝对的主力阵容,因为足协没下任何指标,全当练兵,加上队伍组建才一个月,检验这段时间的冬训成果、考察队员的大赛实战能力才是四国赛的中心任务。球队不想也不会去确定一个所谓的“主力阵容”,任何队员都有上场的机会。前不久刚做了半月板摘除手术的曲飞飞以及季婷、张彤三人肯定上场,但不会首发。

  赛前热身找感觉

  中国女足抵达泉州后并没有全封闭训练,教练组主动安排了三场不同等级的热身赛来保证队员的竞技状态。她们首先同当地的华侨大学女足和福州的《海峡都市报》足球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分别是1比1和2比0。膝部有伤的解放军籍球员曲飞飞有很好的表现,在同《海峡都市报》队的比赛中包办两个进球。今晚,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为了保证队员不再出现伤病,教练组准备让替补和年轻队员出战。另悉,德国女足也于昨天17时30分抵达晋江机场,悄悄来到了泉州。

  减少外界压力控制上网

  抵达泉州的中国女足备受媒体关注,不过这种关注对女足姑娘的影响并不大———一方面是队员收入低,买得起手提电脑的并不多,另一方面王海鸣也要求年轻队员少看报纸、少上网,担心一些“新闻”会给她们的训练和比赛带来压力。
中国女足在行动泉州四国女足赛一触即发(图)
  图:中国女足队员刘华娜(右)接受技术顾问基斯·布伦特的指导。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泉州女足热开始加温

  女足四国赛打响在即,泉州的街道上关于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氛围还不是很浓,只有泉州体育中心和运动员下榻的华侨大厦才看到“女足四国邀请赛”的字样横幅。很多泉州人也直言,现在是“年关”,大家都很忙,赛前还没有关注女足,但比赛的时候会去加油。四国赛组委会票务负责人也透露,目前售票情况不是很火爆。可能组委会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大赛的票价相对较低———入场券分为A、B、C三个等级,票价为100元、70元和50元。对学生球迷还有更优惠的组合推出:部分价格为30元的优惠球票可以连续观看两场比赛。

  东莞错过办赛机会

  据中国足协女子部透露,原定于2月4日、7日在东莞举行的中国女足与丹麦女足的对抗赛将移师到浙江义乌举行。据了解,移师的主要原因是:东莞比赛的赛事赞助商始终没有确定,另外临近春节,当地许多保安公司都放假,无法保证一定数量的保安人员前来维护赛场秩序。足协最终与多年来一直与自己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浙江义乌达成协议,将两场中丹对抗赛转至义乌举行。

  本报记者 赵宝彤

  (金陵/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