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是黑珍珠今年重头戏 奚丁瑛:我不想当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3:53 新民晚报

  司职前卫

  新秀自述——我不想当配角

  进队两年来,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集体的温暖,让我知道什么叫团结,教练的敬业,让我知道什么叫认真;队员在场上积极进取的表现,让我知道什么叫上 进。

  去年,我庆幸像我这样的年轻队员,能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崭露头角。同时,我也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尤其是关键球处理不当,技术合理性不够,这是造成我在场上失误多的重要原因。我一直在告诫自己,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最重要的是要动脑筋,用脑子踢球,尽快跟上老队员的步伐,为我们这支优秀的运动队出把力。

  今年的重头戏就是十运会。我会更加珍惜每一次训练、比赛的机会,丝毫不敢马虎。有句老话说得好,“人生能有几回搏”,现在不搏更待何时?

  教练点评——体能好意识差

  奚丁瑛是2002年从二线队上调一线队的,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她的身体素质太棒了,有速度、有耐力、能全场飞奔。在队里,她的表现一向很好,训练自觉、刻苦。她曾首批入选中青队,但最后被退回来了,中青队教练的评价是:缺一口气。缺哪口气?在强手如林的队中想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在意识方面下功夫,她在这方面有差距。

  记者观察——内向的老实女孩

  林志桦教练告诉我这样一件事。前年海埂冬训,他选了老队员中体能最好的孙琦敏,与小队员奚丁瑛比12分钟跑。队员们一致看好孙琦敏,唯独他看好奚丁瑛。结果,奚丁瑛轻松胜出。于是,全队上下都知道了:这个女孩身体条件太好了。

  通过这几天接触,记者总能感到这个被大家昵称是“黑珍珠”的队员,自觉性很高,训练中从不偷懒,不惜体力,左右穿梭,来回飞奔,表现十分卖力。如果说,她在球场上是个勇敢泼辣、拼劲十足的队员,而在场下,则是显得内向、老实,甚至有点胆怯。有一次在车上,有队员用蛇形玩具吓唬她,结果她吓得撒腿就跑,将几个正在上车的人撞得东倒西歪。

  事实上,再老实的人也有想法。她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十运会上打上主力。她对记者说,她的问题出在踢球的意识上,“处理球的合理性还不够,但相信我会动脑子,用心去改进的。”勤奋和投入,会助这位心态高远的姑娘,慢慢长大。

  特派记者赵庆(本报悉尼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