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牌球员出走李彦摇身变老将:老队员多一份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3:20 新闻晚报

  坐在宾馆房间的阳台上,远处的夜色里回响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楼下的椰林也在风中沙沙作响。刚刚做完恢复按摩的李彦在这个时候也没有了在训练时的张扬和狂野,而是变得平静而安详,和记者说起训练,谈到来年的联赛,也憧憬着自己还没有实现的梦想。

  在国际这支越来越年轻的球队中,李彦虽然还不到25岁,但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将了。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队员,李彦也颇有一些感慨,“四年前,当成指导他们还在队 中时,我也其实和他们差不多,就像现在王云、于海他们一样,也是带着国字号光环,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模样。”

  说道这里,李彦还透露自己年轻时的一段故事。那是当年在国奥队时,李彦和李玮峰、王霄在队中是不错的哥们。除了平时在队中相互鼓励之外,在各自回到母队之后,互相之间还通信,信的内容都是关于训练心得和相互鼓励的话。“那时候真的是热血青年啊!”李彦若有所思地说道,“没有想到转眼自己也‘老’了。”

  无论是从生理年龄还是运动年龄上讲,用一个老字来形容还没有满25岁的李彦显然并不合适,但是随着申思、祁红和江津等大牌球员离去,李彦逐渐成为了这支年轻球队新的领军人物却是不争的事实。在去年的联赛中,除了一场比赛因为累计黄牌停赛之外,李彦打满了21场比赛,成为了队中当之无愧的铁人。而且在申思、祁宏缺席大半赛季的情况下,李彦已经成为国际队中场的发动机,并且打进了6个进球。其核心作用显露无疑。就连在金鑫基地体测碰到辽宁队时,和李彦相熟的王亮也半开玩笑把李彦称作“李核心”了。

  不过,对于所谓的新核心一说,李彦却并不是十分在意,“其实核心不核心并不重要,关键是作为队中的老队员,现在更多了一份责任。”李彦淡淡地说道。作者:特派记者唐舸晚报博鳌今晨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