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体测=魔鬼时刻? 赞同者反对者各有大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今日,海埂冬训体测的大幕将拉开,尽管目前各球队对于体测不再是“谈虎色变”,但围绕中国足球该不该实行体测的话题却一直没有停过。前国脚李红军在12分钟跑的失败从而倒在施拉普那怀里痛哭失声的悲壮情景历历在目,高峰面对YOYO体测的无可奈何,体测一直以来是球员的“鬼门关”。从当初的12分钟跑、25米折返跑到现在的YOYO体测 ,可以说体测已经成为中国职业足球的“魔鬼时刻”,无数英雄好汉在体测面前竞折腰。

  经过两个多星期的冬训,今日在海埂训练的各支中超、中甲球队将展开体能测试。

  原本在海埂训练的中超、中甲球队有7支,但由于厦门红狮在厦门有外事活动,湖南湘军并没有在海埂报名参加测试,因此今日参加测试的球队实际上只有5支,根据前段时间的抽签,河南建业今日上午9点第一个出场,随后是青岛海利丰、江苏舜天,下午则是成都五牛和青岛中能两支球队。

  由于测试时间临近,昨日各队对训练都做出了调整,希望今日在测试中能有好的发挥,不过面对昨日大风的天气,各队都表示出一定的担忧。

  反对声

  金德主帅质疑YOYO体测

  “YOYO训练是在荷兰兴起,而且运用也十分广泛,但它不是一种绝对的考核手段。它更多的情况下是在一个球员伤愈复出之后进行这个方面的测试,看他体能恢复得怎么样了,或者是对一名球员身体素质进行一种考核,作为一种参照的依据。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足球把它作为一种测试手段。”

  王洪礼:YOYO浪费人力物力

  球队在YOYO体测上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与时间,并且体测对球员身体素质提高并无实际意义,我觉得搞YOYO体测值得商榷。

  赞同声

  俱乐部基本赞成

  面对球员和教练提出反对的声音,而作为俱乐部的管理层来说,基本都是赞同的,即使是在有关中国足球的改革的会议上也没有一家俱乐部对体测进行反对。

  中国足协将体测作为球员上岗资格的一种认证,可以说使得各俱乐部在球员的管理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球员有了体测这一道坎,俱乐部可以不必担心运动员在训练时的态度问题。“要想踢球,必须要通过体测拿到‘上岗证’,自然而然,队员在训练中更加投入,而在训练之余也更加调整,俱乐部在管理上也不再是以往‘家长式’的管理,球员训练的自觉性得到了加强。”一位俱乐部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首席记者 杨 杰(春成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