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特金森,该闭上你的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7 城市快报

  阿特金森: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人?其实,中国人有最好的避孕方法———中国女人是世界上最丑的。方李敏

  谢菲尔德华人社区中心主席杰里·程:我对此感到十分恼火,罗恩·阿特金森去年就因为大嘴巴而陷入到一片麻烦当中,他还没有吸取教训。那是一种伤害,十分可耻。

  谢菲尔德华人社区中心员工安德鲁·王:我认为他是种族主义分子,如今,他这样说中国女性,我认为这完全是不可以接受的。事实上,他既是种族主义分子又是一个男性至上主义者。

  谢菲尔德中国留学生学者协会主席车颜菲:他所说的是对中国群体的攻击。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不怀好意地说这说那,昨天针对健康而又充满活力的黑人出言不逊,今天则把凶狠的炮口对准亚裔,明天谁又会成为他嘴上的“牺牲品”呢?号称英格兰足坛老精英的罗恩·阿特金森就属于那类没事找抽型的主儿,就在北京时间1月20日左右,在英格兰老牌俱乐部谢周三的筹款晚宴上,曾经执教过曼联、阿斯顿维拉以及谢周三联队的罗恩·阿特金森在他将近一个小时的演讲中竟然放言:“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人?其实,中国人有最好的避孕方法———中国女人是世界上最丑的。”(阿特金森的英文原话是:TheChinesepeoplehavethebestcontraceptionintheworld

  -butIcantunderstandwhytheressomanyofthcausetheirwomenaresougly.)

  罗恩·阿特金森说这样类似的话,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在去年4月就因为在英国独立电视台(ITV)解说欧洲冠军联赛的过程中指责切尔西法国球星德塞利是“懒惰、无耻的黑鬼”(lazy,thicknigger),此言一出立刻招来欧洲足坛强烈的讨伐声。当时还身为英国老牌报纸《卫报》专栏作家的罗恩·阿特金森最终被炒鱿鱼,英国电视台迫于舆论的强大压力也把他扫地出门,太惹祸了。在对中国人进行了无礼的攻击后,罗恩·阿特金森还针对英国媒体的指责极力为自己辩护,他向谢菲尔德当地的《谢菲尔德星报》说:“我相信没有人会抱怨我所说的话,我去那儿参加晚宴就是为了帮助当地人走出困境,为了筹款。我在那里(谢菲尔德)待了很多年,还拍了很多照片,我真的不相信———我现在什么也不能说,我已经对很多事情特别小心了。那是一个非常轻松的夜晚,每个人都感到快乐。”

  阿特金森随后还谈到20世纪70年代曾经随西布罗姆维奇队到中国进行了旅游,也许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期盼能用这样的话来淡化自己的不慎。阿特金森还说,一名西布罗姆维奇的球员问他如何看待中国的长城,他让这名球员自己亲自去看看,“一旦你看到那样的一面城墙,你就会了解这个国家的全部。”早在1977-1978赛季的英格兰联赛中,阿特金森成为首位让3名黑人球员全部上场的主教练,而他当时送给这3名黑人球员一个“三度(ThreeDegrees)”的绰号,其实这是当时美国一个极为出名的演唱组合的名称。阿特金森总是陷入到出言不逊随之又极力辩解的是非漩涡中,早在1990年世界杯期间,阿特金森将喀麦隆球员描述成“彻头彻尾的没有脑子”的球员,他还将穿着黄色衬衫的西布罗姆维奇黑人球员塞利里·雷吉斯描述成“弄伤了的香蕉”。一个名为“踢出去”的英格兰足球反种族主义组织的发言人日前表示:“这个家伙(罗恩·阿特金森)的确充满着毒性,很明显,在做那些评论的时候,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些被他提到的人都应该站起来反抗,进行还击。他好像还在不断地侮辱不同种族的人,在那样的场合,他不能拿种族开玩笑。”英国伦敦一家名为“模特计划”的顶尖模特公司的执行主管阿兰尼·兰顿向英国《卫报》表示:“阿特金森先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中国女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群体之一。我们还有数个签约的中国籍模特,她们确实漂亮,而且尤其地敬业。”

  而据谢菲尔德当地的《谢菲尔德今日报》报道,罗恩·阿特金森明显带有种族色彩的玩笑激起了谢菲尔德当地华人社区的强烈愤怒。身为谢菲尔德华人社区中心主席的杰里·程(JerryCheung)表示:“我对此感到十分恼火,罗恩·阿特金森去年就因为大嘴巴而陷入到一片麻烦当中,他还没有吸取教训。我们这些在华人社区中心工作的人都在努力使周围的人和谐地生活,我们需要的是英格兰名人或者公众人物能够发表正确的言论,否则那没有任何好处。那是一种伤害,十分可耻。”而中心的一位华人工作人员安德鲁·王表示:“我认为他(罗恩·阿特金森)是种族主义分子,如今,他这样说中国女性,我认为这完全是不可以接受的。事实上,他既是种族主义分子又是一个男性至上主义者。”作为谢菲尔德中国留学生学者协会主席的车颜菲(YanfeiChe)表示:“他所说的是对中国群体的攻击。”罗恩·阿特金森大发厥词的那个慈善晚宴总计有264人参加,而其中一位参加晚宴的谢菲尔德俱乐部历史学家凯斯·霍华德向《谢菲尔德今日报》记者表示:“他确实开了中国人的玩笑,我不相信自己听到的,考虑到过去12个月在他身上发生的事情,我应该想到他说那样的话应该不奇怪。我真的对他的天真和无知感到诧异。”

  编译/记者方李敏

  阿特金森个人职业经历

  1956年签约阿斯顿维拉1961年帮助牛津联队赢得南部联赛冠军1971年在维特尼郡队结束球员生涯1978年出任西布罗姆维奇主帅1981年执掌曼联帅印,1983年、1985年两夺足总杯冠军1986年因成绩不佳被曼联炒鱿鱼1988年短暂执教西布朗和马德里竞技1989年执教谢菲尔德星期三1992年执教阿斯顿维拉1994年被阿斯顿维拉炒鱿鱼1999年执教诺丁汉森林队降级,进入媒体圈开始评述工作2004年因冠军联赛直播中对德塞利的种族歧视言论而下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