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事实难认定赛区罚款一万 胡雪峰被砸事件成悬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1 北京晨报

  胡雪峰被砸事件成悬案篮管中心:事实难以认定,赛区罚款1万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上周日结束的CBA联赛广东宏远与江苏南钢的南区榜首之争中出现了极不和谐的一幕:东莞赛区有人在比赛进行中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从而引发了两队教练关于瓶子是否砸到江苏队队员胡雪峰头上的争论。昨天篮管中心竞赛部对此做出裁决,给予东莞赛区罚款1万元、通报批评的处罚。

  尽管东莞赛区受到处罚,不过估计这一结果当事双方都不会太满意,因为在关键的事实认定上——胡雪峰是否被砸到脑袋,篮管中心在处理意见中没有给出明确的结论。竞赛部负责人王玄也是一头雾水,“双方各执一词,而我们又找不到客观的证据,事实真相不好认定呀……”现场直击一声闷响胡雪峰倒地

  终场前5分03秒,广东队杜锋和江苏队易立在场上碰在了一起,场上燃起火药味。就在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次碰撞中时,突然从后场响起“嘭”的一声,人们只看见胡雪峰抱住头倒在地上,一个矿泉水瓶滚落到另一侧的广东队替补席边上。胡雪峰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裁判和广东队的李群赶忙把他扶下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广东声音亲眼所见没有砸到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情绪有些激动地喊冤道:“当时瓶子是砸到三分线上,而胡雪峰是在边线45度的位置上,瓶子才会这样最后溅到替补席这边,这种假象毫无意义,我是亲眼看到的,球输就输了,这样找原因没意思……像这样的无理取闹也没有意义。”江苏声音医院诊断头部外伤

  “胡雪峰被观众扔下的瓶子砸中了头,现在已被送进医院,但是有人非常不负责任地说没被砸到。观众这种行为是极其野蛮的,如果这样下去的话我们不会再来这个地方打球!”对于广东方面的言辞,江苏队教练徐强显得义愤填膺。

  终场前3分27秒,胡雪峰头上捂着冰袋,在队医的陪伴下出了场馆。在东莞市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书上写有“头部外伤”一句话,不过这并不能作为篮管中心“断案”的主要证据。于是,继“国手朱芳雨竖中指”一事“查无实证”之后,又一件风波不了了之。新观察又是不了了之?亢雪松

  一句“查无实证”使得“胡雪峰东莞被砸一事”成为本赛季CBA联赛的又一桩悬案。结局是不了了之,但是由此得出的结论却很清晰,一心向着职业联赛迈步的CBA在畅想未来美好蓝图的同时,也应该处理好眼前的“琐碎小事”。

  由于找不到电视录像的客观证据,胡雪峰到底有没有被砸倒成为一个谜,然而事实上这个谜团可以打开,只不过我们没有那把钥匙。如果我们能像NBA那样多架些转播机位,整个体育馆内几乎不留“盲区”,一旦观众席上出现异常举动,事后能根据录像做出明断,就像前段时间NBA的“奥本山球场骚乱”发生后马上找到“元凶”。如果这样,也就不会有首钢队蒙冤福建晋江,也就不会有“朱芳雨竖中指”事件的不了了之,更不会有今日胡雪峰这一悬案。

  “胡雪峰被砸”一事再次给篮管中心敲响警钟。尽管篮管中心三令五申严肃赛风赛纪,但是本赛季CBA赛场的不和谐之音仍屡禁不止。球迷干扰比赛;球员跟球迷互骂,在场上出“黑脚”;外援擅自离队;教练打起嘴架……为此,篮管中心开出的罚单一张接一张,但是,乱子还是一出接一出……

  扬善惩恶不能总是被动地去处罚,是否也能在其他方面另辟蹊径防微杜渐?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