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前主帅发表辱华言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1 北京晨报

  “中国女人是世界上最丑的”曼联前主帅发表辱华言论

  晨报讯(记者周萧)一向以“口无遮拦”著称的英国足坛“丑角”——曼联队前主教练阿特金森近日又发表了辱华言论,更令人气愤的是,他不但没有表示歉意,反而不停地为自己辩解,称那只是个玩笑。

  在20日晚英国谢周三球队的筹款晚宴上,阿特金森当着264名嘉宾的面进行了1个小时的演讲。在演讲中,阿特金森公然表示:“我难以理解,为什么中国会有人口问题?他们本来有最好的避孕方法——中国女人是世界上最丑的。”值得注意的是,阿特金森已经不是第一次犯这种错误了,在去年4月,他因为用种族主义言论攻击德塞利而丢掉了自己在英国ITV电视台的评论员工作,并且还被迫辞去了《卫报》的专栏作家一职。

  令人遗憾的是,虽然英国的华人团体对阿特金森进行了强烈谴责,并要求其必须进行道歉,但阿特金森本人却仍然在辩解:“这些话只是玩笑,我不敢相信会引起非议。”

  尽管阿特金森拒不道歉,但足坛名流已经向他提出抗议,阿维兰热愤怒地表示:“我将会以个人的名义致电国际足联,他不配再拥有参加任何国际足联活动的资格。”贝利讽刺道:“我想劝阿特金森,与你那些美丽的女人和优质的宗族一起尽快离开足球,足球原本,而且永远都不属于你们。”欧洲足联主席约翰逊更是用“无耻!无聊!”来评价阿特金森的言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