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009例阳性17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体育专电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24日公布了2004年兴奋剂检查处理结果: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共进行兴奋剂检查4009例,发现17例阳性,除其中1例正在进行处罚的有关程序性工作外,其余16例均已由有关单项运动协会分别对运动员、相关人员和单位进行了处罚。

  2004年还完成了血检644例。全年兴奋剂检查阳性率为0.4%,低于国际平均1.6的阳性 率水平。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赵健说,田径、举重等高危项目发生阳性9例,占阳性数一半以上,举重项目发生4例,辽宁、宁夏举重队因12个月内发生两例以上阳性(辽宁队含世锦赛尚世春一例阳性)被禁赛一年。足球项目发生了两例兴奋剂阳性,一例涉嫌使用毒品、一例因病误服含有违禁药物成分的药品。其中,刘建生是中国足球第一例被发现涉嫌使用毒品的运动员;在发生的阳性案所涉及药物类别中,蛋白同化物和肽类药物的阳性率高达70%,反映出运动员故意服用违禁药物的比例较高;在全国健美比赛中,一次查出5例阳性,其中不止一名运动员使用多种违禁药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