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单打八强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堪培拉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唐迎)澳网公开赛24日决出全部单打八强。在24日进行的争夺八强席位的比赛中,达文波特、罗迪克、休伊特、莫里克和施奈德等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落马。

  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美国的达文波特仅用一个小时就以两个6∶2轻松战胜克罗地亚选手斯普雷姆。

  当天俄罗斯选手都不幸运。法网冠军、俄罗斯的米斯金娜连丢两盘输给法国选手、19号种子德希,让人们感到意外。

  另外一位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输给了瑞士的施奈德。德门蒂耶娃是本届比赛的女单6号种子,她曾在法网公开赛上闯入决赛,最后输给米斯金娜而获得亚军。在当天的比赛中她先赢一盘、第二盘又以4∶0领先,然后在6∶5时又轮到她的发球局,但她还是错失良机。施奈德则是12号种子,这是她第一次打入澳网四分之一决赛。

  澳大利亚的希望之星、10号种子莫里克与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的比赛也很引人注目。莫里克最近状态颇佳,所向披靡,今年的11场比赛只失1局。大威廉姆斯是前世界排名第一。比赛很激烈,双方互不相让,难解难分。结果莫里克以2∶0胜出。赢了最后一分,莫里克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一场胜利把她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10位。这是自1985年以来首位澳大利亚女运动员进入世界排名前10名。不过她下一场比赛将面临更厉害的对手———达文波特。

  男子2号种子、美国的罗迪克以3∶0战胜德国的非种子选手科尔施雷默。比赛的高潮在第二盘,双方打成6∶6,在抢7局中罗迪克以8∶6险胜。第三盘罗迪克乘胜追击,只用21分钟就以6∶1取胜。

  东道主选手、本届3号种子休伊特对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的比赛堪称精彩。双方苦战5盘,休伊特克服臀部伤痛以3∶2胜出,第一次打入澳网单打前8名。休伊特曾世界排名第一,但在澳网上的成绩不好。他此前一直抱怨是因为澳网场地速度太慢,使习惯快速场地的澳大利亚选手在澳网上的成绩不佳。他和莫里克今天的胜利也是自1988年以来首次有澳大利亚本国的男选手和女选手同时进入澳网前8名。

  在另一场男子比赛中,俄罗斯的26号种子达维登科连胜3盘,击败阿根廷的卡纳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