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选帅足协终采纳布拉特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早在两个月前的11.17,中国队“兵败”广州,无缘06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此后不久,国内足坛各界一片讨伐之声,而聘选新帅也成了热点话题。正在足协把眼光再次瞄向海外时,布拉特指点迷津:中国足球要想真正崛起,不妨从任用本土教练开始。两个月前,我们付之一笑,而两个月后的今天,我们却确实这么做了。

  两个月前,我们正为世界杯提前出局而郁闷着,同时进行的还有异常喧闹的选帅行动 ,而当时正在观看女足世青赛的布拉特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是本土教练,那样他不但和球员在沟通上没有问题,而且能非常及时地明白他们的所思所想。而不知是自发意识、节约成本还是听取布拉特,足协确实在这么做,国内呼声颇高的朱广沪已成新一届国家队主帅第一人选。

  而对于中国国家队的选帅行动,亚足联也是一直颇为关注,并且布拉特也正是通过亚足联的这层关系才将他的意思转达给了中国足协。对于足协此举,亚足联撰文表示中国足协采纳了布拉特的建议。该文表示,在中国队出局之后,足协遭到了各界最猛烈的炮轰,而迫于形势需要,足协在分身足坛改革的同时也在进行选帅,并已决心起用本土教练来,负责新一届国家队的重组工作。

  对此,足协分管国家队副主席的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现在开始到08奥运的四年里,足协不打算聘请外籍教练担任国家队主帅。本土教练将担任主教练一职,而外籍教练将作为顾问的角色辅佐。而这正符合当初布拉特的建议,当时布拉特在接受亚足联采访期间便一再强调,中国队新任主帅、阿里汉最合适的替代者应该是中国队的本土教练。

  当初布拉特在谈论自己观点时解释道,如果主教练不能用中国话与队员交流的话,他很难将自己的意图传达给他们,更谈不上去激励他们了。而且不仅仅是语言方面的障碍,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他还必须透彻理解中国足球的哲学思想。外籍主教练也许可以作为顾问,但如果作为主教练执教中国队的话,那么这支队里面必须有能和他直接对话的球员。

  当初在阐述自己观点的同时,布拉特也向中国足协推荐了王海鸣,显然他并不真正了解中国足坛的实际情况,因为现在看来,朱广沪时当之无愧的第一人选。在亚足联的文章中称,朱广沪曾经带领过国青作战并培养了多名球员,并且在联赛中也刚刚夺冠。这位第一人选也表示,中国足球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是中国足球也只能走适合自己的路,不能盲目照搬。

  而朱广沪在谈自己的“施政纲领”时也是踌躇满志,由于目前正在带队深圳,所以朱广沪表示面对足协的邀请自己正在考虑接受与否。因为一方面自己的角色转变会比较困难,另外,身体上不一定能承受得了。但是执教国家队是一生的梦想和荣誉,自己当了28年教练,但却从未执教过国家队。尽管此前个人经历了很多大喜大悲,但是自己如果能率领国家队征战的话,那将谱写个人人生中新的一页。

  而如果朱广沪最终执掌国足教鞭的话,那么将打破中国国家队三届连续外教的记录,此前共有5名洋帅执教,但亚足联的文章表示,只有米卢率领过足球水平不高的中国队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的决赛圈,而“神奇”米卢也因这一历史地位受到了中国球迷的推崇。而这一切对朱广沪来说,只是过去的历史,他要做的,首先是尽快率领国家队走出气氛低迷的局势。(红色弧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