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官密谈讨论待遇问题 国足主帅月薪五万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9 黑龙江日报

  很难说殷铁生在高薪诱惑下投奔中能,是否可以当作足协痛下决心提高国字号球队待遇的标志。但是,在香河足代会有关未来国家队教练的待遇问题的改革方案中,的确清晰地提出了将“参照俱乐部的工资奖金标准,适当提高国家队、国奥队教练员的待遇标准”。

  据记者了解,在1月中旬杨一民、朱和元与朱广沪的一次密谈中,已经初步涉及到了待遇问题。未来国家队主教练的月薪将在5万起步,而助理教练员则为3万到4万之间。尽管 这对年薪数百万的朱广沪而言要少了很多,但较之殷铁生时代的月薪1万,已经有了几倍的提高。另足协新出台的规定显示:“为体现俱乐部对各级国家队的支持,俱乐部与运动员的工作合同应包括如下条款:如果入选国家队,俱乐部将保证其享有俱乐部一线队球员的待遇。”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08奥运战略包含着男女两条线,男足教练员待遇的提高,也让女足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受益匪浅。足协一直使用的国字号工资标准是男女足一致的,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月工资都是10000元,助理教练8000元。提高男足待遇的同时,王海鸣等女足教练的待遇提升也将水到渠成。23日,正在泉州督战女足四国赛备战的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女足国家队教练员的工资标准提高的幅度,由于女足教练的俱乐部收入远比不上男足,采取何种参考标准还有待于和领导协商。但是,备战08的战略确定后,为教练员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在收入上有所提高也是正常的。(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