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败走利沃诺,米兰从未如此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如果说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5分差距都是利沃诺造成的,相信不会有多少人反对。本赛季首轮,他们在圣西罗2比2逼平AC米兰,让意甲在第一天就爆出了大冷,让米兰在第一天就与尤文有了2分差距,并始终追不上;上周日的比赛是意甲下半程的首轮,结果利沃诺再次爆出了本轮的最大冷门,1比0的比分让安切洛蒂和塔索蒂(AC米兰助教)都难以置信,他们的老朋友多纳多尼居然有如此大的能量。与此同时在另一块赛场上,尤文却干净利落地收拾了巴勒莫。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看台上站满了穿着雨衣的利沃诺球迷。安切洛蒂藏在外套帽子中的脸在雨帘的遮蔽中依然能让人感觉出怒气和焦虑,然而没有办法,他的中场被对手牢牢控制,他的两位世界级中卫内斯塔和斯塔姆被对方前锋大卢卡雷利折腾得近乎狼狈。

  这本是一场关乎安切洛蒂与多纳多尼私人关系的相逢,多纳多尼在赛前很煽情地说:“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萨基时代。”这样的噱头吸引了更多球迷来现场看球。但比赛开始后球迷才发现,多纳多尼根本不是来跟安切洛蒂叙旧的,他的战术布置其实比其他任何话题都来得有意思,整个90分钟里,利沃诺球迷看得津津有味乃至热血沸腾。当比赛结束前内斯塔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时,他们仿佛再次得到了进球般的喜悦。

  利沃诺靠第28分钟的一次任意球机会由25岁的意大利前锋科隆博补射得手,但他们不该只有这一个进球。在这次任意球之前,迪达曾把突进禁区的大卢卡雷利放倒,但保守的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而在后来的比赛中,AC米兰用尽一切办法想要拿回1分,却始终无果。这是AC米兰本赛季表现最糟糕最狼狈的一场比赛,但从另一个角度讲,是利沃诺打得太好了——阵型紧凑、攻守转换快速,拼抢积极,前锋大卢卡雷利的个人能力更是突出,使得AC米兰全面落于下风。

  “我们踢得太烂了,利沃诺理应获胜。”安切洛蒂的脸也比任何时候板得都紧,“这不是我们熟悉的AC米兰,我要说,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支优秀的利沃诺,和一支丑陋的AC米兰。”皮尔洛的缺席被认为是AC米兰控制不住中场的主要原因,因为替代者安布罗西尼在传球和控球上与前者差距明显,但安切洛蒂在赛后拒绝谈论这个问题。“与尤文的差距加大是个遗憾,但我们很快就能追回来。”他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