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VS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8 南方都市报

  第八天

  前瞻

  如果51记Ace球都不能击败安德鲁·阿加西,那么还有什么能阻挡这个34岁老将的脚步?

  答案可能很简单:罗杰·费德勒。

  去年美网1/4决赛仿佛就在昨天,历时两天、战满五盘的比赛,最终失败的阿加西说了两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与费德勒的比赛总是很享受。我还没有想过退役。

  他还要坚持什么?也许理由之一,就是为了像今天这样,与罗杰·费德勒再一次相遇。

  现在,任何关于罗杰·费德勒可能失败的预言都要冒上极大的风险,或者连阿加西自己都已经不相信奇迹。前天,当他顶住了瑞典小将约翰森51记Ace球,历经3个抢七,最终以3比1赢得胜利的时候,阿加西说:“这是一场令人非常不舒服、非常艰难的比赛。”而当他被要求预测今天与费德勒一役时,阿加西说:“一定比今天还要艰难。”

  一场艰难的比赛,阿加西已经耗尽了全力,34岁的年龄,他如何在一天的休息之后,就来面对罗杰·费德勒?去年美网可以和费德勒大战五盘,除了大雨的帮忙,阿加西前一场比赛也只用了90分钟。而昨天,他在赛场上拼了2小时38分钟,更何况今天面对的这个瑞士人。

  “他的状态已经不如从前,所以他现在无法排在世界第一,比赛中需要提升状态的是他,而不是我。”这是费德勒赛前送给对手的话。傲慢吗?有一点,但却是事实。如果阿加西不能调整出最好的状态,今天的比赛对他来说绝不会是享受,而可能只有尴尬。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窦俊

  双方交手记录

  1998年 巴塞尔公开赛首轮 阿加西2比0费德勒

  2001年 美网第四轮 阿加西3比0费德勒

  2002年 迈阿密大师赛决赛 阿加西3比1费德勒

  2003年 大师杯小组赛 费德勒2比1阿加西

  2003年 大师杯决赛 费德勒2比1阿加西

  2004年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半决赛 费德勒2比1阿加西

  2004年 美网1/4决赛 费德勒3比2阿加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