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土女将莫里克创造历史 俄罗斯人在澳洲节日里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8 南方都市报

  俄罗斯人在澳洲节日里哭泣

  第八天

  北京时间昨天,整个南半球也许都可以听到澳大利亚人的欢呼,但是从仍被寒冷笼罩着的俄罗斯,传来的却只有一声叹息。

  虽然距离他们实现27年来首个本土冠军的梦想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休伊特和莫里克在男女单打赛场上的同时胜利还是让澳大利亚人有了足够的欢呼理由,更何况休伊特是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苦战五盘反败为胜的,而莫里克则是直落两盘淘汰大威廉姆斯制造了惊喜。

  相反,被看好的俄罗斯姑娘却在昨天遭遇重创,3号种子米斯金娜和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同时被淘汰,这也意味着7名打进16强的俄罗斯女将最终只能在四强中拥有一个席位。

  本土女将莫里克创造历史

  10号种子莫里克与8号种子维纳斯·威廉姆斯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按照美国人不期望的方式进行。她的第二个发球局一分未得就被破掉;仍然被休伊特的胜利激动着的现场观众为莫里克的每一次得分拼命鼓掌叫喊,而她无论多精彩的回球换来的也只是稀稀拉拉礼节性的鼓掌;战至4比4平时,莫里克第9局的第一分就回球出界,但是司线在喊了“out”之后又立刻改判,主裁毫不犹豫地报出了15比0的比分,美国人不敢去争论,她知道那换回的只会是无穷无尽的嘘声。

  维纳斯·威廉姆斯只有竭尽全力地去抵抗一切场外的干扰来专注比赛,但是场外的一切仍然在最关键的时刻成为主导胜负的因素。5比6落后的大威在首盘的第12个发球局又一次被莫里克破发成功,丢掉第一分;第二盘虽然坚持到6比6,却又在抢七局中以3比7告负。

  “我一直在等着她犯错误。”莫里克在赛后说。这就是澳洲人简单的策略,利用自己的大力发球保住发球局,然后在对方的发球局中等待机会,直至最后利用现场观众制造的强大压力击垮对手。

  进入了八强的莫里克把自己今年的连胜纪录提高到了12场,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成为了18年来首位晋级澳网四分这一决赛的本土女球员。

  在莫里克带给澳大利亚人惊喜之前,本土观众更喜欢的莱顿·休伊特以3比2击败了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两个人将继续着澳大利亚人27年来没有实现的梦想。

  俄罗斯红粉军团经历噩梦

  两天前,当有七名俄罗斯选手杀进百年澳网的女单十六强时,人们把那一天称为俄罗斯日;昨天,同样是俄罗斯日,只是被钉上了失败的标签。

  击败俄罗斯头号女单的并不完全是法国人德切,“她胡乱的正手攻球不是太偏,就是太长。”这是ESPN对米斯金娜昨天表现的评价,45次非受迫性失误让法网卫冕冠军在1小时15分钟的比赛后,以4比6和2比6惨败。

  “今天我根本无法集中精神比赛,许多容易得分的球都丢了,”米斯金娜在新闻发布会上几乎落泪,“我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忘记这一场比赛。”

  同样伤心的是她的同胞,只是德门蒂耶娃的失利比米斯金娜来得更不可思议,在与瑞士的12号种子施奈德的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先是凭借抢七胜利赢下第一盘,并且在第二盘开始后以4比0的局分领先。

  但是一切在德门蒂耶娃此盘的第三个发球局急转直下。俄罗斯人糟糕的发球给了对手机会,“我当时也以为一切都快结束了,”漂亮的瑞士姑娘在赛后回忆,“我只想再多赢一分,哪怕赢下一局。没想到机会就这样一点点出现了。”施奈德成功地破发了,然后是不可思议地连扳五局,并又一次把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与德门蒂耶娃过不去的已经不仅仅是她的发球,还有脚底磨出的水泡和对于俄罗斯人来说过于炎热的天气,德娃没能赢下第二个抢七,然后又在决胜盘中以2比6很快告负。

  “我能说什么呢?怪自己运气不好?”止步16强的德门蒂耶娃只剩下失望,“我曾有过那么好的机会,但就这样眼睁睁看它溜走了。”

  施奈德将与德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这也是去年澳网第四轮一场比赛的重演,施奈德赢得了去年的那场较量。上半区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则将在头号种子达文波特与本土选手莫里克之间进行,前者以2比0轻击败了13号种子斯普莱姆,后者则爆冷淘汰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窦俊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