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足坛丑角发表辱华言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赛季,欧洲足坛的种族歧视事件层出不穷。上周五晚,英格兰足坛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者隆·阿特金森又用恶语冒犯了中国人。当时,在弗格森之前担任曼联主帅,今年已经65岁的阿特金森受邀参加在谢菲尔德举行的一个慈善晚会。在会上,他当着与会的250多名宾客说:“中国人的避孕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那里的女人又那么丑,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还有那么多的人。”

  阿特金森此言一出立即招致英国人的抨击,他在翌日被许多记者围着要求解释为什么说出这番话。阿特金森并不显得羞愧,他说:“我不敢相信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批评我,就是因为那番话吗?我是为了帮他们筹钱。我不敢相信,真的不敢相信。”用这些搪塞之词拒绝道歉的同时,阿特金森还表示他已经非常小心不去说错话,“我每天都处处提防,但昨夜是个美妙的夜晚,所有人都享受其中。”

  阿特金森之所以“小心行事”,是因为他已经多次因种族歧视问题被媒体批评甚至丢掉工作。去年4月,他在独立电视台参加《足球分析》节目时称切尔西中卫德塞利是“该死的懒惰的黑鬼”。事后,阿特金森被英国媒体围攻,并因此被迫辞去了在独立电视台和《卫报》的评球工作.

  对于阿特金森的最新丑行,欧洲著名的反种族歧视机构“Kickitout”发表声明:“这家伙是个老毒物,他的许多言行深深地伤害了别人。他总是侮辱有色人种,他不懂肤色是不应该用来开玩笑的。”据《南方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