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最后都不敢相信赢了 要好好学习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7 北京日报

  在俞斌打入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后,记者昨晚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对他进行了采访。俞斌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到最后都不敢相信真的赢了。”

  在近年来“韩流肆虐”的困难情况下,俞斌一直带头拼搏在“抗韩”第一线。不过,他与李昌镐此前的战绩是11负1胜。在昨天的比赛中,俞斌一直将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我一直认为自己不可能赢,中国棋院那边也判断我的棋不好。不过,李昌镐也认为他的棋不好。 直到他硬杀我的棋,我们陷入混战,最后他发力误算,反而使我的棋活了,我才认为有赢的可能,随后我稳扎稳打,最终取胜。”俞斌笑着说:“我们复盘时,李昌镐也没搞清为什么输了。这盘棋真的很难,回去我们要好好研究一下。”

  俞斌认为,虽然自己赢了棋,但李昌镐在许多方面都强过自己。“他下了好几招出乎我意料的棋,我认为非常独到。我回去要好好学习。”

  对于今年3月的冠军之争,俞斌说:“要击败决赛对手并不容易。此前我和张栩下过3盘棋,一次都没赢。不过,我总是在国际大赛中有好运气,参加了4次国际大赛,次次都是冠军,希望好运能够继续。”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