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周投票结果显示:经典好书仍是市民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蒋文君)由本报和南京书城联合主办的“南京市民年度最喜爱的10本书”有奖评选活动开展一周来,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响应。仅昨天一天就收到选票上千张。从这几天的投票情况来看,经典书占据着榜单的重要位置。即使是前年甚至更早些时候走红的书,市民们还是对它们情有独钟。这似乎更验证了一句话:真正的好东西,永远都不会过时。

  《谁动了我的奶酪?》——谁也动不了

  《谁动了我的奶酪?》从第一天投票开始,几乎每天都位居第一,仅有两天被另一本书超越。《谁动了我的奶酪?》,果然谁也动不了。《谁动了我的奶酪?》描写了一个简单的寓言故事,讲述的是人生的真理。主人公是四个住在“迷宫”里的人物,他们竭尽所能地在寻找能滋养他们身心、使他们快乐的“奶酪”。所谓的“奶酪”,可以理解为人们最想得到的东西——一份工作、人际关系、金钱、财产、健康或心灵的宁静。据说IBM、可口可乐等全球500强公司均用此书培训员工。

  《哈利·波特》系列——被施了魔法般地畅销

  前文中提到,《谁动了我的奶酪?》仅有两天被另一本书超越,这本书就是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2000年,《哈利·波特3》英文版问世以后,人民文学出版社一下子引进了3本。加上好莱坞电影的推动,那个戴黑边眼镜会飞的小男孩在中国读者中掀起狂热。《哈利·波特》系列就像被施了魔法,畅销势头挡都挡不住。如今,《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六本——《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已经定于今年7月16日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同时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表示一定会继续引进。

  《挪威的森林》——爱上村上春树

  1987年,村上春树以《挪威的森林》为名,写了一本青春恋爱小说。迄今,这本书已卖出超过700万册。《挪威的森林》中文版1989年由漓江出版社出版,数次印刷均很快售罄。直到今天,《挪威的森林》仍是小资们的必读书目。在我们的榜单上,《挪威的森林》徘徊在第四、五名的位置,一天都不拉下。村上春树,静静地被爱着,“海潮的清香,遥远的汽笛,女孩肌体的感触,洗发香波的气味,傍晚的和风,缥缈的憧憬,以及夏日的梦境……”这些组成了村上春树的世界。那是一种微妙的,无以名状的感受,贴己而朦胧。小说情节是平平的,笔调是缓缓的,语气是淡淡的,然而字利行间却涌着一股无可抑制的冲击波,激起读者强烈的心灵震颤与共鸣。(编辑 草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