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博开设文物多媒体教室,所有藏品轻点鼠标随意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李冀)设在朝天宫里的南京市博物馆拥有各种文物精品6万余件,平时陈列出的只有1/10。普通市民不要说细细欣赏每一件藏品,单是粗粗看一遍也是没有机会的。不过现在,在一个虚拟的空间里,普通市民可以挑出任何一件文物,多角度全方位地把玩它。这一切只要在南京市博物馆多媒体教室中就可以实现。

  这套技术是在南京博物院网络技术中心的专家们帮助下建成的。市博馆长白宁向记者 介绍,虚拟展馆是博物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方大型的博物馆中都有类似的技术运用,它突破了传统实物展览受场地、时间、安全等外部环境比较多的局限。市博是江苏省内第一个建立文物多媒体教室的博物馆。

  眼见为实,记者在藏品目录中选择了一件“民国政府”款的万花粉彩瓷碗做试验。轻点鼠标,这件文物被任意推远拉近、翻转颠倒,碗底落款和表面细小的纹路都看得清清楚楚。更神奇的是,记者把鼠标落在碗盖上轻轻一点,碗盖打开了,盖里的“民国政府”落款清晰地展现在记者面前。

  据悉,这个多媒体教室将在寒假期间对集体或由家长带着来参观的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编辑 草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