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五年最大溃败中国造 俞斌大破李昌镐将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7 沈阳今报
韩国五年最大溃败中国造俞斌大破李昌镐将争冠
  今报讯 昨天,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济洲岛乐天饭店进行。结果中国棋手俞斌九段中盘击败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另外一场比赛张栩九段也中盘击败韩国的赵汉乘八段。这是韩国围棋5年来第一次没有拿到世界大赛决赛的入场券,遭遇罕见的大溃败。

  俞斌九段的刻苦程度和人品早就被圈内人士称颂。2000年他就曾在LG杯棋王战中3:2击败韩国的刘昌赫获得冠军,成为中国围棋中坚棋手的代表人物。近年来“韩流肆虐”愈演愈烈,俞斌一直带头拼搏在“抗韩”第一线,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其经典之作就是去年的亚洲团体对抗赛中,他率领一帮年轻人大破韩国的超豪华阵容,为中国围棋首夺团体冠军立下大功。这次LG杯半决赛他遇到了“世界第一人”李昌镐,双方历史战绩为1:11,俞斌处于绝对劣势。

  俞斌的棋风属于实地派,昨天比赛中他坚持了自己的风格。布局阶段执黑坚决取实地。右上角出现第一次接触战时,他下出了黑25的新手。在网上解说的徐奉洙九段当时就感慨说,俞斌九段敢于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下新手,真是很不容易。右上角战斗结束后,俞斌的第41手错过了下边拆二的好点,导致形势开始转入被动。俞斌则在中央顺势活一块,破了李昌镐经营下边模样的如意算盘。不过整体来看还是白棋有利。黑87手强行接上左下一子,又是俞斌的强手,他虽抢下了一些实地,但仍然未能扭转不利局面。第113手俞斌放出胜负手,由于时机和选择都非常好,所以完全封锁了李昌镐的后路。李昌镐虽然在最后阶段拼死一搏,但126手下出败招,尽管心有不甘,但至201手见大势已去,只能投子认输。俞斌九段痛快地中盘大胜李昌镐,继2000年夺取LG杯棋王战冠军后又一次进入决赛,他与张栩九段的五番棋决赛预计将于3月28日进行,地点尚未确定。(小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