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极科考有备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6 中国体育报

  2月20日,由中科院院士张嘉麒率领的数十名科考队员将再次踏上南极大陆,并针对南极大陆的特殊生态环境进行观测和研究。自1984年中国首次向南极派出科考队以来,中国探险家、科学家已经多次踏上这片冰雪世界,为祖国赢得了多项荣誉和科研成果。本次的科考队肩负了更多的使命,在为期25天的科考活动中,将进行企鹅和地表微生物、大气冰雪环境观测研究、南极现代火山、地热、大气环境观测研究;南极冰雪大气环境状态观测等科考活动,并展开“南极村”与南极生态环境的模拟调查。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的科考 探险能力。

  据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秘书长王维介绍,极地地区常年冰雪覆盖,最低气温可以达到-89.2摄氏度,最高风力40多米/秒,是人类活动的禁区。严酷的环境对户外装备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经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的严格评选,由国际知名公司沙乐华(SALEWA)公司生产,并采用世界知名品牌GORE-TEX?誖面料制成的户外服装及装备完全胜任极地严酷环境的要求。为了支持祖国极地科考事业,这两大品牌倾力赞助了本次科考活动。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