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载誉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张旭光报道:携着3金6银8铜,参加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24日载誉归来。

  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办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首次由教育部牵头组团,90名运动员全部是在校大学生。

  据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章新胜介绍,中国队共获3金6银8铜,排在奖牌榜第九位。冰上项目中,中国队保持了传统优势,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一枚金牌,任慧在速度滑冰比赛中一人独得两枚金牌并且两次打破大冬会纪录,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功臣。此外,中国队在雪上项目也有突破。在女子单板滑雪U形槽比赛中,潘蕾为中国队赢得国际比赛中的首枚银牌。

  另外,本次运动会的另一重大成功就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赢得了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举办权。

  据了解,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拟设冰上项目5个大项,雪上项目7个大项,共计73个小项。哈尔滨有信心把2009年大冬会办成历史上最具魅力的世界大学生冬季体育盛会。(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