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洗衣机”也能洗“石佛” 李昌镐LG杯让人大跌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5 中国体育报

  “石佛”李昌镐在LG杯半决赛中又一次让人大跌眼镜。前半盘,李昌镐执白下得非常稳健,至中午封盘时,黑棋的味道已经很“苦”。然而,下午续战后不久,“石佛”终于动了“凡心”。

  实战从白108顶到112手贴住,白棋已经在左上一带形成大模样,此种局面下,黑棋只有挑起乱战一条路。黑113点角,此时李昌镐若不动杀心,那黑棋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然而 ,向来稳健的“石佛”竟然鬼使神差地甘愿上当,白114手硬杀黑棋。这一来,后方观战的国手们顿时来了兴致,纷纷认为李昌镐在战略上正好投俞斌所好。

  绰号“洗衣机”的俞斌九段最擅长的就是“先捞后洗”的手段,李昌镐的这一战术正中俞斌下怀,接下来的战斗中,俞斌使出看家本领,在看上去非常危险的时候,很巧妙地将黑棋做活,特别是黑137手立,通过弃子战术,彻底击垮白方的作战意图。至此白棋已经基本失去还手的余地。

  然而,李昌镐并不甘心,白棋四处横冲直撞,从棋风上已经难以寻觅“石佛”的模样。黑棋的好调令在后方观战的国手们神清气爽。弈至白152扳,彭荃五段从网络直播中看到李昌镐的这手棋,大惑不解地对众人宣布,“扳了,李昌镐是不是疯了?”彭荃话音刚落,华学明七段笑着走进研究室,“李昌镐太疯狂了”。

  对于李昌镐的表现,胡耀宇很是不解,“白棋白忙活了一通,竟然什么也没走着。”孔杰七段也被“石佛”搞懵了,“开始的时候白棋还是挺好的,可是从黑棋点‘三三’以后,白棋的招法就不对头了,以前李昌镐挺稳健的,今天不明白地怎么会下成这样。”

  最终,“石佛”几经顽抗,还是败在了俞斌的刀下。李昌镐的败局让古力七段颇有感慨,“白棋后面下得太差了,换成我都不会下成这样。”对于俞斌的胜出,古力则是在观战的同时,已经于不经意间说出了心里话,“俞老是我们的楷模。”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