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体育局长金国祥回眸2004:速度 高度 亮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5 中国体育报

  上海体育局长金国祥回眸2004,用了“精品”两个字。

  雅典奥运会上,精品工程得到充分体现。跨栏王刘翔刷新110米栏奥运纪录,平世界纪录,成为亚洲第一人。成功闯荡NBA的小巨人姚明则与队友合作,将中国篮球带进了前八。尤为值得自豪的是,刘翔的“速度”和姚明的“高度”以及跳水冠军吴敏霞的“亮度”,展示了精品的绝佳质量。奥运会上海收获了1.5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38名参赛选手中 ,有28人25个小项进入前八,实现了历史上的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比赛成绩的全面三超。

  全民健身有了新的拓展。连续7年实施的“市民身边的场地”健身苑、点建设,已经发展到4600多个,遍及浦江两岸。今年又向建设社区公共运动场延伸,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工程,第一年就超额建成34个。建设风格与绿地自然环境相融合,与社区公建配套相结合,和城市的街头景观相结合,被誉为又一项改善市民健身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民意工程。上海的人均用地面积也从1平方米增加到1.82平方米。而首创的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吸引了全国10个省市、162家企业的1900名参赛者。

  金国祥强调,一批顶级赛事相继“落户”上海:F1中国大奖赛,吸引了27万人次境内外观众。姚明将NBA季前赛带回家,使球迷不出上海就看到了原汁原味的NBA。极速水上F1摩托艇首次亮相沪上,浦江外滩飞舟激浪,全球有100多个电视台聚焦,8亿观众看到了精彩的水上极速比赛。景观体育在沪上更是形成浓郁氛围,浦东金茂跳伞,苏州河上龙舟,金山海滨世界沙排,挖掘了体育内涵和新的功能。从今年起,世界最高级别的网球大师杯总决赛将重回浦江,连续3年落户上海,澳洲V8超级房车赛,“两轮世界F1”摩托车大奖赛,第48届世乒赛等都将走进市民生活。

  展望2005年,作为上海体育局的当家人,金国祥却感觉压力超出了以往,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上海将坚持把为北京奥运会作人才储备放在主要位置,奥运备战行动计划呼之欲出,完善科学选材体制已经着手,争取发现更多小姚明、小刘翔式的好苗。竞技体育上将突出科技含量,市级科技项目“游泳水槽平台建设”、“低氧训练系统”和“自行车体能测试实验室”,新的一年中将全部启用,依靠科技支撑,靠管理提升战斗力。抓住细节精度,提升力度,加大强度,将奥运目标与全运目标和年度目标结合起来。

  新的一年,是上海全民健身纲要落实第一年,上海将在“深”字上做文章,重点探索社区体育组织管理,兴建20个健康体质测试站和30个公共运动场,创建10个社区健身俱乐部。体育产业拓展亮点,围绕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扩大建立体育中介机构,完善健身服务网络。

  作者:平 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