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海埂开讲:杜绝赌球靠引导 足球无界勿谈帮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0 齐鲁晚报

  继昨天早些时候在青岛发表上任演说以后,今天一早,殷铁生以青岛队新任主帅的全新身份再次开讲,所涉及的话题也是前所未有的广泛。

  全运会不能大意

  与青岛中能俱乐部尚未签约,殷铁生已经提前担负起主帅职责,与此同时,到目前 为止他还是山东十运男足的主帅。预赛阶段,山东队的分组形势不错,但殷铁生并不敢大意,“足球是圆的,具体不好说。八运会那年我们就差一点小组没出线,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和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吧。”

  殷铁生的担心不无原因,十运会男足比赛只允许1985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参赛,带领国青队败走卡塔尔的他对年轻队员的状态起伏是最为了解的。

  目标是打出特点

  队伍虽然少了,但海埂各集训队办黑板报的习惯没有丢。在青岛队的板报中,大标题就是“中超不降级,训练不打折”。而从主帅殷铁生的角度来说,联赛3月5日就要开打,尽管因中能董事长乔伟光外出,签约的事儿给延迟了,但他对自己也有特定的要求。

  到队后,殷铁生先摸了一下青岛队的底,“我昨天简单了解了一下,去年打比赛比较多的恐怕只有那么三四个人,更多的恐怕只上场几百分钟,甚至只打了几十分钟。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不会有一个大的飞跃,中能本身也是想先扎根,足球是讲规律的,除非有一个非常大的动作。”

  可以肯定的是,殷铁生与中能接触至今,后者都没有给他提出硬性指标,但他也非常自觉,“即使没有降级,在我们自己心中也会有一个大致的目标,这是对一个职业教练员基本的要求。”

  杜绝赌球靠引导

  赌球素来是个敏感的话题,但殷铁生认为自己既然敢坐到这个位置上,首先要建立一种信任感。

  “这可能是一种传言,就算有问题的话,我希望从现在开始,大家都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实自己,但是现在这种环境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种考验。中能集团在接手这个俱乐部时估计也会有一些想法,但是我希望的是我们这个队伍是一个纯洁的队伍。作为我们新的教练组来讲,也会在各项工作当中进行正面的引导、教育,希望我们是一片净土。”

  足球无界勿谈帮派

  主帅殷铁生,助教郭侃峰,副总张洛迪,现有内援秦升和刘志勇,无一例外均来自济南。经历了多年风雨的青岛足坛,难免会就这个巧合的现象产生质疑,“这些济南人能够重振青岛足球吗?”“济南帮”的说法也由此产生。

  对这个不太友好的说法,殷铁生没有正面点评,而是引经据典,期待大家能够有个正确认识。为青岛队的将来考虑,殷铁生坦言:“从俱乐部和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大家都希望把关系理顺,搞好球队的基础。可能这一次,济南人是多了些,可这决不会对青岛足球的发展制造障碍,我更愿意用工作来证明一切。”

  本报记者李琳

  (海埂1月24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