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双告别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0 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体育专电中国网球协会消息,随着中国队彭帅和中国台北队的李慧芝24日在百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中出局,目前参加澳网正式比赛的中国球员仅剩刘南楠和卢彦勋一对混双组合。

  23日,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失手于第三轮后,国人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彭帅/李慧芝身上,希望她们能突破第三轮,晋级八强。然而,彭帅/李慧芝却以2:6、6:4和1:6不敌捷克 第一双打组合加布里埃拉/帕什季科娃。

  这场比赛中国组合在发球的速度上要强于对手,一发球平均时速为152公里,比对手高出8公里,可是在抓分能力上却与对方有差距。

  首盘,她们虽破了对手一个发球局,但自己的3个发球局被破,结果仅23分钟就以2:6失利。第二盘,她们加强了发球和接发球质量,以6:4扳回一盘。但第三盘比赛又重复了首盘的战况,捷克组合上来就破掉彭帅/李慧芝的发球局,并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虽被破掉一个发球局,但4次破发成功,以6:1结束了这场94分钟的争夺。

  目前,在澳网5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仅剩下两岸混双组合刘南楠/卢彦勋。他们进入了混双第二轮(八强)。共有16对组合参加混双比赛。男、女职业巡回赛通常不设混双项目,在四大满贯赛这样有男女球手一起参加的大赛才特别设有混双项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