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开精神教我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44 城市快报

  2004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东生在南开大学说,南开学校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对他一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是最浓缩的“南开精神”。

  刘东生说:“对我而言,‘允公允能’,就是教我如何做人,如何服务于社会,这是我做人的准则;而‘日新月异’,这是我工作的准则,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进步。我觉得南开校训在这两方面都使南开学子受到深刻教育,是最浓缩的南开精神。”

  刘东生说,在21世纪,作为世界主要能源之一的煤行将枯竭,而化石燃料的大量使用等原因引起的温室效应,导致地面温度不断上升。这是人类盲目改造自然的恶果。环境问题本身应该是面向社会的,反过来也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每个人都应该为此尽力。

  刘东生说,在中国科学家的努力下,联合国将2006年作为“国际行星地球年”,这是一个当前所有学科中最有雄心和最有远见的科学计划。计划将致力于地下水、地质灾害、巨型城市、深部地球、地球与健康、资源等问题的研究,而中国将协助拥有117个成员国的国际地质联合会在全球推动这一计划的实施。这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