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 俞斌撼倒李昌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韩国围棋遭遇近年来从未有过的“大溃败”!在昨天进行的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中,中国老将俞斌九段执黑中盘击败“石佛”李昌镐九段;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棋手张栩九段战胜了韩国新锐棋手赵汉乘七段。这样,韩国围棋近年来首次被“排斥”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之外。

  俞斌是依靠顽强的拼搏才逆转取胜的。黑棋在不利形势下,连续下出强手。第113手点入白棋左上角后,李昌镐摆出了准备予以全歼的架势。俞斌毫不畏惧,第121手又在左边分投,进一步搅乱局势。结果,在这场大战中李昌镐出现失误,俞斌利用白棋自身的弱点从容做活黑棋大龙,形势就此逆转。弈至第201手,李昌镐投子认输。

  根据安排,俞斌和张栩两人将从3月29日起进行五番棋决战,争夺本届世界棋王战的桂冠。而自从俞斌2000年在第四届LG杯世界棋王战登顶之后,此项赛事的冠军一直被韩国棋手所垄断。

  俞斌(右)与李昌镐在赛后复盘。
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俞斌撼倒李昌镐(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