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运动 宜定时定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随着运动医学的不断发展,运动处方在治疗许多慢性病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进行适量的运动可以使肌肉内的葡萄糖充分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迅速进入肌肉和其他组织从而使血糖降低、尿糖减少,改善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有利于避免或延迟各种并发症。

  虽然适当的体育活动在糖尿病病人的治疗中发挥着很多有益的作用,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选择体育项目时应尽量注意选择舒缓型的有氧运动,并且要严格注意循序渐进、定时定量的原则,如慢跑、步行、太极拳、自编体操等。

  糖尿病病人应安排出单独时间进行锻炼。但在病情控制很差时,应避免体育运动。而当糖尿病病人合并心血管病变、肾病后,应限制活动量。因为患者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就开始运动的话,很容易引起低血糖性昏迷,从而导致危险状况的发生。糖尿病患者锻炼一般以每周3-4次为宜,每次20-45分钟,使心率达到合理的靶心率,即运动后心率(次/分)=170(次/分)-年龄数。其次,锻炼时间应在餐后1小时开始,饭前锻炼易造成低血糖,最好每天三餐后都锻炼。

  另外,在运动中要随时检验尿糖,不宜在空腹或药物作用高潮时运动,以免发生低血糖反应;糖尿病患者常有隐性心血管系统的疾病,因此在体育运动前必须要做心血管机能检查以免发生意外。(12)
糖尿病患者运动宜定时定量(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