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低调制胜扳倒石佛 LG杯世界棋王战中日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7: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婷)这真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惊喜!在昨天的第9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中,低调出征的俞斌执黑中盘逆转战胜他的超级苦手李昌镐,进军决赛。而在另一盘比赛中,张栩九段也是逆转胜了赵汉乘八段。这是自LG杯创建以来首次决赛中没有韩国棋手。同时,韩国棋手缺席决赛,这在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中是极为罕见的。

  本局俞斌序盘时一个缓手使大局落后,被李昌镐抢占到左上大场。开局不利的俞斌在中腹挖断和李昌镐拼命,但李昌镐应对无误,形势未见好转。俞斌第113手挥师闯进左上白棋大空中,这是严酷的胜负手,而李昌镐动了杀心。此时,俞斌充分展示了“洗衣机”的威力,一片孤棋安然做活后,形势马上逆转。战至201手,李昌镐投子认输。此局获胜后,俞斌将对李昌镐的战绩改写为2∶11。这次俞斌杀入决赛,是2005年中国棋手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决赛机会。对俞斌来说,也是这位38岁的老将围棋生涯中的第二个春天的开始。

  在另一盘半决赛中,赵汉乘八段开局一直占优,中盘阶段一步缓手被紧紧追赶的张栩抓住。至237手,“日本第一人”张栩中盘击败赵汉乘八段,从而拿到另一场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LG杯世界棋王战冠军奖金高达2.5亿韩币(约合200万人民币),亚军0.8亿韩币,第3、4名0.24亿韩币。决赛前两局将于2005年3月29日、31日举行,后三局比赛对局日为4月18日、20日、22日,具体地点待定。

  俞斌:我赢得不偶然

  赛后,第二次进入该项大赛决赛的俞斌九段依然显得很平静。他和李昌镐九段平淡地进行了20多分钟的复盘后表示:“今天很荣幸地进入了决赛。1997年在亚洲杯电视快棋赛上赢过李昌镐九段后,我一直输棋,所以现在很高兴。今天的对局内容我不太满意,但是对局进程我赢得并不偶然。”

  张栩九段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他高兴地说:“我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非常高兴。因为我过去没有决赛的经历,所以我还说不清楚这个感觉。或许过段时间我会有感受。”有记者问他“因为李昌镐九段没有进入决赛,是不是更高兴?”张栩九段说:“并不是这样。如果能和李昌镐九段在世界大赛上交手,也是很不错的。”记者赵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