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公信力丧失面临危局 西北狼狼性泯灭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7:28 三秦都市报

  作为各甲级和超级俱乐部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战役——YOYO测试日前在海南结束。结果,此前对这新年第一枪信誓旦旦的国力遭遇了“滑铁卢”,28名参加测试的队员当中仅16人通过,其未通过率在全国所有参加测试的俱乐部中列第一。这一糟糕的成绩已经让国力的新赛季在起跑线输人一筹。在接下来的备战时间里,当各队都把训练重点转移到技战术演练上的时候,国力却受困于这一成绩还要继续进行乏味的体能训练。把2005年这一糟糕的开局与国力连续几个赛季落魄的历史结合起来,实际上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西北狼“狼性”已经泯 灭。那么谁是国力“狼性”泯灭的罪人呢?

  国力重复栽跟头

  有句话这样说:人不能在同一问题上栽两次跟头。不过回顾2001年之后的国力,虽然每个赛季落魄的具体原因是不同的,但根本原因却是一致的。受困于银根的紧缩,国力总在重复着拆东墙补西墙,很显然不从根本上去解决危机只能使国力在衰落的轨迹上渐行渐远。国力的这种衰落体现在成绩上,2002年、2003年的全国甲A联赛国力都排名最后一位,为此国力俱乐部也曾做出了积极努力,试图通过频繁地更替俱乐部和球队的人员来摆脱危机,但这同样是徒劳,王建军走了、叶保增走了、胡枫渔走了,卡洛斯走了、尚青走了、江洪走了、赵昌宏走了,但国力的危机依然在加重。当然对于国力在这种简单重复中的沉沦,我们不可能把责任归结在某一个人的身上,实际上深究国力的衰败其实是一种思维方式的衰败,头脑里有从长远着手发展俱乐部的观念,但在操做中却永远是急功近利。2004年国力俱乐部决定将主场从西安迁往宁波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公信力的丧失

  国力褪去西北狼本性的标志,除过成绩这一条之外,其实还有球迷的远去。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民营俱乐部之一,国力的主要财政和精神支柱就是来自球迷,2000年和2001年国力之所以能在全国联赛中所向披靡,其中每个主场比赛6万人的上座率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但非常遗憾,对于这一精神和财政源泉,国力俱乐部没有给予足够的爱护和厚待,所以国力的衰落路线在某种意义上就是球迷远离赛场的路线。

  导致球迷离开国力的原因很多,但其中有一条不得不说,那就是自2003赛季开始,国力的负面新闻不断增多,输球之后,国力俱乐部不加思索地高喊抓“内鬼”,弄得球队内部人心惶惶,同时也在浅意识中给外界造成了这样一个印象:国力队是一支习惯于打假球的队伍。对此当时尚在国力的江洪也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但遗憾的是国力俱乐部不仅没有采纳江洪的建议,反而因此将江洪打入冷宫,最终致使江洪离开。当前国力最大的危机是什么?不是赞助费和主场问题的悬而未决,而是球迷对于国力表现出的异常冷漠,公信力丧失将是国力继续衰落的主要因素。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