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俞斌擒石佛 快乐的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6:10 重庆晚报

  说实话,就在昨天下午之前,我都还未对俞斌在LG杯上的前景进行过任何展望,因为我觉得面对人见人怕的李昌镐,老俞恐怕很难有“生还”的可能。但俞斌却居然胜了。所以,从昨天下午直到现在,我都还有些被幸福撞了一下腰的意外。

  事实上,人们事前对俞斌的消极认知其实也并非没有缘由。去年俞斌的表现也是落差极大,既有年初助中国队夺得亚洲四强团体赛桂冠,五月称霸亚洲电视快棋赛的辉煌。也 有下半年在国内赛事中无法露脸,国际赛场上也无过人表现的记录;而最让人提不起精神的还是俞斌对李昌镐的历史战绩,在双方的全部12次正式交锋中,俞斌以1胜11负大差。因此,此番面对“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人们很难相信俞斌能够改写历史。

  但现实有时又往往是残酷并带了许些玩笑性质的,它的变化和无常也往往会让人猝不及防,昨天俞斌的胜利,显然是较为典型的范例了。击倒李昌镐,于疲软的中国围棋来讲无疑是一大胜利,尽管我们还难以断定俞斌在3月份与日本棋手张栩的最后决战中会否再有惊人之举,但目前的胜利,已足以令我们击掌相庆并开怀痛饮了。

  我们甚至可以乐观的大胆奢望:俞斌的胜利,能够真正成为中国围棋突破瓶颈打好“05战役”的进军号角。

  胡 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