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杨耀祖:我们都是上海人 不知道刘翔是否还记得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2:22 新闻晨报

  上周六,刘翔回上海那天,莘庄训练基地室内田径馆里比以往热闹了许多。因为刘翔而蜂拥至此的诸多记者中,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一旁的杨耀祖。其实,他也是两天前刚刚回到上海的。

  对于这个,杨耀祖毫不介意。看着远处被包围的刘翔,他说:“我打心眼里佩服刘翔。我是1998年进的上海队,比他还早一年。结果,这两年来,他进步神速,真是不可思议 。”眼神和语气里,都透着让人不容置疑的真诚。

  身处在这个时代的上海,杨耀祖其实感觉挺幸运的,即便人们现在更多的是用刘翔来比喻上海的速度,用姚明来形容上海的高度,而有些忽略了同样冉冉上升着的他———中国田径的另一颗奥运之星。他说:“因为我们都是上海人呀。”甚至,他不忌讳别人说他喜欢音乐,像刘翔那样;喜欢电脑和游戏,像姚明那样。

  杨耀祖还直言不讳地说:“别看我是练田径的,其实我也很喜欢篮球的。如果说练短跑是我的职业,那么看篮球比赛特别是NBA比赛,那就是我的业余体育爱好了。”他说,平常训练之余,只要一有NBA比赛的电视转播,自己可是一场不落。

  所以,他想着:“如果有时间、有机会,我还真的很想到休斯顿去看看姚明,去看看NBA的比赛呢。”这次他要去的地方,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贝勒大学,那个大学坐落在一个叫瓦科(Waco)的小城市里。“听说离休斯顿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这些,他都打听好了。

  “可就是不知道姚明是不是还记得我。其实,我们早就认识了,不过那时候大家都还小。”那是在七年前的西安城运会上,他和姚明都代表上海队参赛。那时候,他17岁,姚明18岁。一晃很多年过去了。

  刘翔在向黄金联赛、世锦赛和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姚明在

  NBA争取更大的天地,而他也正经历着人生中最大的一个转折。这三个上海人,在各自的路上飞奔,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