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将于上半年启动奥运志愿者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张舵)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24日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欢迎海外人士积极参加。

  蒋效愚和正在此间参加北京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座谈时表示,这些工作包括志愿者的安排、招募、培训等,届时奥组委将举办专门的新闻发布会,还会通过奥组委的网站进行公告。志愿者分为专业型、普通型等不同类别。志愿者工作将会一直持续到2008 年奥运会期间。

  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预计需要8万至10万名志愿者。蒋效愚说,奥运会期间,全世界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将汇集北京,北京欢迎大量海外人才,特别是符合一定条件的海外华人华侨子女,经过一定时间的培训后参与到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中来。

  北京奥组委现有19个部门,320人到位工作,预计到2008年需要有30多个部门,4000人。蒋效愚说,目前奥组委的外籍员工有20多名,在下一步的筹办工作中奥组委还有许多岗位等待海外人才。

  他举例说,去年成立的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简称BOB),在奥运会期间需要4000人,根据别的承办城市的经验,承办国只有1000人,其他大多是外籍人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