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参加大冬会的中国代表团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丽)在2005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收获3枚金牌和17枚奖牌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24日载誉回到北京,这是中国在大冬会上收获奖牌最多的一次。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首次由教育部牵头组建,90多名运动员全部是在校大学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章新胜到机场迎接凯旋的大学生健儿,对他们取得的 骄人成绩表示祝贺。

  1月12日至22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大冬会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选手参赛。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金、6银、8铜,名列奖牌榜第九位。同时,在赛会期间举行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上,中国的哈尔滨市成功获得了2009年大冬会的举办权。

  在本届大冬会上,速滑选手任慧以破大冬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金牌,成为唯一打破大冬会纪录的运动员,另外她还赢得女子1000米冠军。中国代表团也因此受到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基里安的点名表扬。中国队的另一枚金牌由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夺得。

  代表团副团长杨立新表示,除奖牌总数创历届新高外,此次中国代表团的另一大收获在雪上项目。众所周知,中国冬季项目的优势一直集中在冰上,而此次在女子单板滑雪和女子越野滑雪上分获一银一铜,取得了突破。尤其是女子单板滑雪,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就由年仅18岁的小将潘蕾夺得U形槽银牌。专家认为,单板滑雪将是中国在冬奥会上的潜在夺金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